寶寶吐的奶很粘稠像痰

  寶寶嘔吐,這在我們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那麼寶寶吐奶很粘像痰一樣,是怎麼回事呢?如果不知道的話,那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一一解答一下。感興趣的朋友就來看一下吧。

  為什麼寶寶會吐有粘液的奶呢,像痰一樣?

  寶寶吐了有一點消化,但是沒有消化完全的奶就是這樣哦,我家寶寶有時候也這樣,偶爾吐奶沒有關係的,平時寶寶吃完奶記得拍隔,不要立即大幅度翻動寶寶是沒什麼問題的哦。

  四個月的寶寶吐的奶像痰一樣的粘稠,怎麼回事?

  寶寶喝了奶進胃裡,肯定會慢慢消化的,所以吐出來有點黏黏的很正常,證明已經在消化的呀,預防吐奶可以每次吃完奶豎抱拍嗝哦,這樣可以減少吐奶的。

  寶寶吐出像痰一樣比較粘稠的奶跟感冒有關嗎?

  寶寶咳嗽會此起吐奶的,你描述的吐出來的症狀是正常的,因為寶寶是從胃裡吐出來的,經過了胃的消化,含有胃液在裡面就是這個樣子的。這樣吐奶跟感冒咳嗽有關的,因為寶寶是感冒,在這期間不要給吃得過飽,給一點感冒沖劑寶寶喝,既治感冒又治咳嗽的,吃了後看咳嗽有沒好轉,一般由感冒引起的輕微咳嗽是可以的,沒好的話再考慮服用咳嗽去痰的。

  寶寶吐奶像痰一樣粘稠怎麼回事?

  吐奶和溢奶是兩種常見現象,對孩子的發育有一定的影響。吐奶一般是因為新生兒胃幽門狹窄,同時胃與食管結合部比較鬆弛,當胃強烈蠕動時,胃中的奶從食道返流,由口中吐出,形成吐奶。吐奶時,奶水強有力地從嘴巴吐出,甚至呈噴射狀。溢奶是由於食管末端的括約肌發育不夠完善,致使胃和食管之間不完全閉合,因而進入胃裡的奶水再次返流到食管,從嘴邊溢位。新生兒處於發育時期,對營養的需求很大,因此做好預防工作,為孩子的發育提供充足的營養是是媽媽必須做的工作。

  吐奶量較多,多發生在餵奶後。寶寶的吐奶前會出現伸脖子或者張口等痛苦難受的表情。溢奶量少,一般發生在寶寶吃完奶時,隨意的吐出一兩口奶。吐奶在新生兒是正常現象,大多數嬰兒在出生後頭幾個月基本上每天都要吐幾次奶。

  新生兒吐奶如何護理?

  一般而言,寶寶從半個月大時開始吐奶,一般在兩個月大時最嚴重,三個月大後慢慢減少吐奶的次數,寶寶半歲後吐奶現象就很少了。新生兒吐奶有些是喝太多的奶了,寶寶會將多餘的分量吐掉,有些是把喝入胃裡的空氣排出來的時候帶了奶出來。

  1、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勢

  一旦嘔吐物進入氣管會導致窒息。因此在讓孩子躺下時,最好將浴巾墊在孩子身體下面並要保持上身抬高。如果孩子躺著時發生吐奶,我們可以把孩子臉側向一邊。

  2、吐奶後,要多注意觀察孩子的狀況

  在孩子躺著時要把孩子頭部墊高,或者索性把孩子豎著抱起來。吐奶後,孩子的臉色可能會不好,但只要稍後能恢復過來就沒有問題。另外,根據情況可以適當地給孩子補充些水分。

  3、補充水分要在嘔吐後30分鐘進行

  孩子吐奶後,如果馬上給孩子補充水分,可能會再次引起嘔吐。因此,最好在吐後30分鐘左右用勺先一點點地試著給孩子喂些白水。

  4、吐奶後,每次餵奶數量要減少到平時的一半

  在寶寶精神恢復過來,又想吃奶的時候,我們可以再給寶寶喂些奶。但每次餵奶量要減少到平時的一半左右,不過餵奶次數可以增加。在寶寶持續嘔吐期間,我們只能給寶寶餵奶,而不能喂其他食物,包括輔食。

  5、新生兒吐奶從鼻子出來

  家長要護理好吐奶的寶寶,儘量避免寶寶吐奶從鼻子裡出來,如果奶水從鼻子裡出來,也及時把寶寶抱起來,清理寶寶鼻子,讓寶寶呼吸通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