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介紹

  橡皮樹,常綠木本觀葉植物。

  橡皮樹葉片較大,厚革質,有光澤,圓形至長橢圓形;葉面暗綠色,葉背淡綠色,初期包於頂芽外,新葉伸展後托葉脫落,並在枝條上留下托葉痕。

  其花葉品種在綠色葉片上有黃白色的斑塊,更為美麗悅目,但它的葉子有毒。橡皮樹為桑科常綠喬木高可達25米以上。

  橡皮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橡皮樹

  1、土壤,盆栽時宜用1份腐葉土、1份園土和1份河砂,並加少量基肥配成的營養土壤。

  2、溫度和光照,橡皮樹喜陽光充足的環境,要保證充足的光照,若夏季陽光比較強時,要注意遮陰。喜高溫,適宜溫度20~32℃,不可低於10℃。

  3、澆水,

橡皮樹的適應性強,平時只要簡單澆水,保持盆不幹即可,但夏季高溫時,應適當多澆水。

  4、修剪,要讓植株生長均勻,株型美觀,應注意修剪一些枯枝、萎葉。

  5、以氮肥為主的複合肥料即可,穴施或澆灌肥液均可,但是施肥必須要在環境溫度為18~30℃之間。

  6、病蟲害的防治,常見病害為碳蛆病,主要發生在夏季高溫季節,葉片受害,葉脈兩側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灰色斑點,解決辦法:結合修剪,清除病枝、病葉和枯梢,減少病原,注意透風透光,可噴1%波爾多液。蟲害主要為紅蜘蛛,冬季出現,勤噴水並擦拭葉片即可有效預防。噴施專殺藥劑可進行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