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嘔吐怎麼回事

  小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只要有一點不舒服,做父母的都會萬般難受。對於小孩子咳嗽嘔吐的原因,這裡小編幫大家瞭解一下。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治療咳嗽應區分咳嗽型別,西藥、中藥皆可,但以食療為最佳。咳嗽是人體受外邪,試圖依靠自身力量將外邪宣發出去的方式,這是肺臟承擔的任務,靠的就是肺本身具有的宣發向上的能力。

  嘔吐,俗稱反胃、噁心,是由於胃和腸道內容物***食糜***由於受到強力積壓經過食道由口腔吐出的動作。可分為三個階段,即噁心、乾嘔和嘔吐,但有些嘔吐可無噁心或乾嘔的先兆。嘔吐可將咽入胃內的有害物質吐出,是機體的一種防禦反射,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大多數並非由此引起,且頻繁而劇烈地嘔吐可引起脫水、電解質紊亂等併發症。一般分反射性,中樞性,前庭障礙性,神經官能性四大類。

  當小孩子咳嗽 吃的東西有時候就嘔吐出來嗓子又沙啞的時候,應該注意觀察:

  1、咳嗽的性質:

  2、咳嗽出現時間,一般晨起或晚上體位改變時咳嗽加劇,常為支氣管擴張、慢性支氣管炎;

  3、咳嗽的聲音;

  4、痰的性質。

  一般引起咳嗽的疾病有:

  1、上、下呼吸道爭慢性感染 ;

  2、變太反應,如支氣管哮喘;

  3、異物及其它刺激,如氣管異物或氣候乾燥、或寒冷,均可引起咳嗽;

  4、胸膜疾病,如胸膜炎或胸膜鄰近器官壓迫也可引起咳嗽。

  預防: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於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預防措施有

  1.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2.氣候轉變時及時增減衣服,防止過冷或過熱。

  3.少帶小兒去擁擠的公共場所,減少感染機會。

  4.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家人有感冒時,室內可用醋燻蒸消毒,防止病毒感染。

  5.及時接受預防注射,減少傳染病發生。

  飯後噁心嘔吐的原因:

  1、因為感冒所以身體不適所引發的想吐。如果是胃腸型的感冒就容易引起噁心想吐,也就是是感冒引起的腸胃不適,胃口不好,東西吃少了,胃酸分泌多了,就會感覺噁心,想吐。

  2、可能是腸躁症,有的人在吃早餐時也會想吐,但吃完後就會好一點。腸燥症病人的典型表現就是排便的困難,正因如此,積蓄在胃腸道的食物會越來越多,於是患者會感到很難受,覺得噁心,想吐。

  3、胃病,其實噁心是一種主觀感覺,是想將胃內容物經口吐出,通常是嘔吐的前驅症狀,這種感覺主要是在咽喉部和上腹部。急慢性胃炎、胃潰瘍等都容易引起嘔吐是指胃內容物經過食道從口中排除的現象。當某些刺激性事物經入胃內時,人體就可以通過嘔吐將這些物質排除,對人體產生保護作用。引起嘔吐的原因很多。因為胃病引起的嘔吐通常先會出現噁心。   如果都不是以上原因的話,那麼引起您吃完飯後噁心想吐的原因就另當別論了,這是,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