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女性成長小說有哪些

  女性看小說可以靜心。社會的煩躁,看小說能得到片刻安寧,讓你迴歸最初的自我的思想。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的好看的女性成長小說,歡迎參閱!

  好看的女性成長小說

  《她們》

  作者: 【美】瑪麗·麥卡錫

  她們

  【美】瑪麗·麥卡錫

  內容簡介:《她們》出版於1963年,講述了20世紀30年代,八個20餘歲的女孩從美國著名女校瓦薩學院畢業後的人生軌跡。她們名校畢業,心中滿懷理想,她們不甘做沒有自己姓名的家庭主婦,努力工作養活自己。但當她們與現實生活遭遇時,雖有驚喜,更多的卻是種種問題。雖然時代變遷,但每一代的女性其實都面臨著相同的困境。婚前性行為、不靠譜的男人、事業與家庭的衝突,人生的控制權其實並不在她們自己手裡。她們本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但最後卻發現,她們始終要接受自己作為第二性的角色。

  讀者心聲:處於不同年齡段的女子會從《她們》中讀出不同的東西,可能有曾經失去的愛情,可能有初入社會職場的屢屢碰壁,可能有哺育嬰兒的艱辛……諸如種種,《她們》通過生活在美國30年代的8個女孩的故事,寫出現代女性走向社會,面對婚姻、家庭、工作等方面的困惑與艱難。“她們”即是今日的“我們”。by夏月

  讀書筆記:

  1、比別人更勝一籌並不是悲劇的先決條件,它本身就是個悲劇,哈姆雷特式的悲劇。我們被迫降低自己的智商與傻瓜交往,這使我們有種空虛感,好像腦中空空的是我們,而不是他們。

  2、她想,頭腦本就該用來提高自己的生活效率。

  《一個女人的史詩》

  作者: 嚴歌苓

  一個女人的史詩

  嚴歌苓

  內容簡介:小說塑造了一個生存在“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人不愛我”的情感矛盾與紅色歷史雙重夾縫中的女人——田蘇菲。婚後田蘇菲才發現兩人的學識、趣味存在很大差距,歐陽萸風流倜儻,桃花運應接不暇,這樣的男人,這樣的婚姻,對田蘇菲而言,從來就是有壓力的,有危機感的。這時的田蘇菲表現出一個典型中國女人可愛的、嫌惡的所有心性:有著通了巫似的直覺,捕捉每一個假想情敵的蛛絲馬跡,與每一個現實中的情敵拼殺較勁,尖刻、猜疑、哭鬧、使計……然而這一切並不妨礙她一如繼往地愛,她調動所有的智慧經營苦難歲月中的生活,廕庇愛人和家人度過每一場劫難。

  讀者心聲:看完《一個女人的史詩》,覺得嚴歌苓是當下中國女作家裡小說寫得最好的。她現實主義題材寫的最好。我認為好的小說應收放自如,適當剋制情感,不要帶入太多個人情結,這本做到了。by@Vampire Armand

  讀書筆記:

  1、女人一旦對男人動了憐愛就致命了。崇拜加上欣賞都不可怕,怕的就是前兩者裡再添出憐愛來。

  2、人辦不到的,時間都辦得到:時間在你不知不覺之中已經用了功夫,做了手腳,把恨一點一點從你心裡搬走,讓你某天夜裡做了個美夢,夢是遺憾加指望,醒來便覺得那一場恨太可笑。

  《甘露》

  作者: [日] 吉本芭娜娜

  甘露

  [日] 吉本芭娜娜

  內容簡介:少女朔美頭部撞傷,喪失記憶,在病情一點點恢復的過程中,一個嶄新的世界展現在她面前。從前暗戀著妹妹的男友——小說家龍太郎,難以開口,如今不但走到了一起,還相伴來到風情獨特的塞班島,盡情享受沙灘、夕陽和海風,在當地古老的靈魂傳說中感悟生命的含義。性格古怪的小弟在海島純樸人情的感染下也開朗起來。這次失憶未曾預料地給他們那結構奇異的家庭帶來了安慰和歡笑。歷經風雨之後,朔美終於品味出了平淡生活中的甘露滋味。《甘露》是芭娜娜創作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長篇小說,標誌著自初登文壇以來的“第一時期吉本芭娜娜”的結束。作品獲第5屆紫式部文學獎,譯成英文後風靡美國。

  讀者心聲:

  1、夜裡讀完芭娜娜,清而寡,如同水一般讓心裡某些感情膨脹開來,某一部分的重合,某一部分的思索,某一部分的追尋。最動人的地方是阿龍說他在旅途的時候想著總有一天能回去見到朔美,就有勇氣度過接下來的孤獨一天。這真是一個微妙的時刻。by琴 酒

  2、一本很溫柔的書。流淌慢了時間,還有心裡瞬間的感受。生活的未知有時候是朝著悲劇而去的,而悲劇之中的人們,卻被包容在了水一般安然的心情裡。 一邊哭一邊給予關懷。很溫柔的書。by寂地

  讀書筆記:

  1、你必須對身心進行調整,調整到說幹就幹,身體力行毫不猶豫地去做現在想做的事情,否則頭腦就會熱量過分發熱而燒壞,沒有辦法得到休息。

  2、一個人待在房間裡足不出戶,久而久之就會形同傢俱,跟房子同化了。 大街上常常可以看見這樣的人:在大街上走著,身上卻還是一副室內地打扮,表情呆滯,反應遲鈍,目不斜視,動作緩慢,一副野性殆盡的目光。

  適合女性看的情感小說

  《傷心咖啡店之歌》

  朱少麟

  三句話等於讀過這本書

  1.生命的意義不在追尋答案,生命在於去體會與經歷,不管生活在哪裡。

  2.讓自己在社會上定位,多少人因為這句話,同時就讓自己在生活中定格。

  3.自由像風,只存在於動態之中。要不你在追求自由中,要不你就在失去自由中,你只能在這兩種動態裡懷想著可望不可即的自由,但是你得不到它。

  《紙醉金迷》

  作者: 張恨水

  內容簡介:《紙醉金迷》是張恨水後期最具影響力的代表作,故事發生在一九四五年國民政府陪都重慶。這裡麇集著一批燈紅酒綠、醉生夢死者。一切都圍繞著金錢轉,商人及銀行家投機、女人做拆白黨,一時成風。小說以小公務員魏端本與田佩芝由同居而分手為線索,以眾多人物搶購黃金儲蓄券發財為契機,展開了紛紜複雜的故事。待到抗日戰爭勝利,投機者的一切均成了幻影。

  推薦理由:將緊張感保持到最後一刻,恐怕連懸疑小說都只有其中的一二精品可以做到。而張恨水所作的這本小說,作為紀錄重慶抗戰末期的社會類寫實小說,能做到這點簡直是奇蹟中的奇蹟了。更難能可貴的是,與張先生的其他群像小說相比較,這本書不但記錄了重慶抗戰末期的重要歷史和人文資料,更有著極為明確的主題,而這個主題就是本書的名字“紙醉金迷”四個字。為金而喜,為金而狂,為金墮落,為金而死。一幕幕圍繞金子的悲歡離合世間百態,眾多人物各具特點且性格鮮明。這本書不但堪稱民國小說之典範,放之中國文學乃至世界文學也必屬翹楚大作。

  西方愛情小說之《羅密歐與朱麗葉》

  主人公:羅密歐,朱麗葉

  這個被偉大的莎翁在四百多年前用喜劇的形式改變出來的愛情故事,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部極富人文精神的愛情史詩。幾百年來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物件。在莎翁的筆下,愛情是超越一切的。

  甚至可以超越門第,地位,家族偏見等這些就是在今天還被普通的英國人所重視的東西。

  當然,莎翁對於劇中男女主人公年齡問題上的處理,也是令人乍舌的。也許一百多年前的人們仍然不明白為什麼愛情會那麼早的降臨在一對未成年的男女身上,而且是那麼牢固,讓這一對戀人能夠拋開自己的生死。畢竟,當朱麗葉第一次墜入情網時的年齡,剛滿十四歲。當人們看到戀愛的年齡越來越小的趨勢一步步向我們逼近的時候,人們不得不佩服莎翁的預見能力。

  劇尾是全劇最精彩的部分,這一對相愛的男女,由於誤會而雙雙失去了生命。這一幕在四百多年前維多利亞時代的城市劇場裡,曾經讓全場鴉雀無聲,但是在今天,這樣的結尾對今天的人們來說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其實她們是因為愛情而不是因為誤會而失去生命的。對此感到惋惜,是沒有必要的。

  結論,殘酷的愛情,任何偉大愛情的必由之路。維納斯和阿都奈斯

  在所有的愛情中,有得意者,就有失意者。這個來自於古希臘的愛情故事就是這樣。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那個美少年阿都奈斯對自己所產生的愛情,一點也不比維納斯對他的愛情更淺。唯一不同的是,維納斯對他的愛,是任何社會都可以寬容接受的,雖然兩者在身份和地位上有一點差別。可是阿都奈斯對於自己狂熱的愛,卻是難以被人理解。以至於後來人把他的這種行為叫做“自戀”***narcissism***,在心理學的研究中則被歸為病態的一類。這對於這個美少年的本身是很不公平的。因為所有的愛,只要是愛,都不應該受到人們的冷落甚至不屑。

  當然維納斯對於這位美少年的愛,也是令人稱道的。用一句現在流行的話來說就叫“做神仙做到她這個份上,還是不要做了”。

  忘情的維納斯遇見了無動於衷,鐵石心腸的阿都奈斯,從她的角度上來說,是她愛錯了人,可是她有什麼辦法呢?愛情這個東西是不分什麼對錯的,她就是愛他,這沒有辦法。維納斯把一切能用的辦法都用上了,故事裡對於情慾的描述,讓我們今天的男女都有點覺得火辣辣,可是不要誤會,這是維納斯愛他的表現,與色情無關這個故事還給我們後來的愛情文學拓展了更廣闊的空間。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阿都奈斯愛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一個第三者,從更廣一點的意義上來說,從那以後所有關於三角戀愛乃至四角,五角戀愛的文學作品都是來自於一個叫做“維納斯和阿都奈斯”的故事。結論,一廂情願的愛情,總是伴隨著一個人的快速毀滅和另一個人的慢慢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