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看的青春勵志書籍推薦

  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關於青春的勵志書籍有很多,你看過哪一本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的,歡迎參閱!

  經典的青春勵志書籍

  1.《我是個年輕人 我心情不太好》

  作者: ***挪威***阿瀾·盧

  北歐頭號暢銷小說,挪威版《麥田裡的守望者》。阿瀾·盧,生於1969年,挪威當代最負盛名的作家之一,最暢銷的小說家,他的作品多次被拍成電影,本書是作者的成名作及代表作。年輕人帶著憂愁的迷茫,隨性而發的尋找與頓悟,給每一個迷茫的孩子,和心情不太好的大人。

  2.《此間的少年》作者: 江南

  《此間的少年》講述的是讓人熟悉的大學生活的故事。小說以宋代嘉佑年為時間背景,地點在以北大為模版的“汴京大學”,登場的人物是喬峰、郭靖、令狐沖等大俠,不過在大學裡,他們和當代的年輕人沒有什麼不同。他們早上要跑圈兒,初進校門的時候要掃舞盲,有睡不完的懶覺,站在遠處默默注視自己心愛的姑娘……

  3.《追隨她的旅程》

  作者: 路內

  一群少年快樂、自然、詩意、燥悶的成長往事。路小路、楊一、於小奇、曾園,雖然出生、經歷各不相同,但在1990年的夏天,在戴城這個閉塞的小城,他們都有著逃離此地的慾望,都開始了對未來和愛情的追尋,他們遭遇到的挫折如此相似,他們的迷茫和失敗也近乎相同。他們相遇,繼而相離,期間夾雜溫柔的暴力,剋制卻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還有最誠摯的兄弟之情。

  4.《校園祕史》

  作者: ***美***唐娜·塔特

  本書是自約翰·諾里斯的《獨自和解》問世以來最棒的一部美國校園小說。它是一道真正的文學風格的美式大雜燴,它以陀斯妥耶夫斯基和魯斯·藍德爾的風格為主料,採擷了伊芙琳·渥夫、狄更斯、蕭伯納、斯科特·菲茨傑拉德、莎士比亞,以及梅耶·萊文1956年的小說《朱門孽種》等各家所長,唯有如此,你才能充分了解本書的內容及風味。

  5.《像少年啦飛馳》

  作者: 韓寒

  小說以第一人稱的寫作手法講述了“我”的生活,為讀者展示了一個頗具叛逆性的人物。初涉社會,人物成長的過程中體會了社會的複雜和現實的殘酷以及人心的不可探測,所以許多是作者的真實感受,是滲透閱歷的寫作。有失望、迷惘,但不斷追求。

  好看的青春勵志書籍

  1、《給青年的十二封信》

  朱光潛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給青年的十二封信》是朱光潛先生旅歐期間寫給國內青年朋友的信,對青少年關心的話題,讀書、升學、作文、做人、修身、談情、愛戀等做了探討,勸青年樹立遠大理想,眼光要深遠,夯實基礎,勿貪圖世俗名利。娓娓道來,很受讀者歡迎。本是朱光潛先生的成名之作,此後多次重印。本次出版,補充了朱先生相關的文章多篇,以供青年朋友參閱。

  2、《哈佛凌晨四點半》

  方向東 中華工商聯合出版社

  在哈佛,學習是一種信仰!哈佛製造了40位諾貝爾獎得主、8位美國總統、無數商界精英,哈佛無疑是一個神話,一種學習精神的象徵,它經過百年積澱與傳承的治學理念和進取精神如今仍歷久彌新。凌晨4點半的哈佛大學圖書館,依舊燈火通明,座無虛席……在勤奮這一點上,哈佛不是神話,哈佛只是一個證明,關於人的意志,精神,抱負,理想的證明。再傑出的哈佛人,都曾經在勤奮和忙碌中為自己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才是哈佛人取得如此成功的真正原因。品味哈佛精英的成功心得,感悟一流學府的人生智慧。閱讀本書,你總能為進取找到理由!

  青春勵志書籍推薦

  1、《我們就是世界》

  PANO 長江文藝出版社

  《我們就是世界》是Pano在法國留學末期所創作的人生首個繪本,他用純淨的色彩與溫暖的文字講述了歐洲一個小鎮上的少年郵遞員K與飛行員爺爺的故事。當有一天,K詢問爺爺“愛”到底是什麼樣子之後,便踏上了尋找愛的真諦以及摸索自己的人生方向的未知旅程。在旅途中K偶遇了形形色色的人,體會了不同的風土人情,漸漸明白了愛是什麼,也終於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旅途中K寫給心愛女孩的情書,為中法雙語,羅曼蒂克味道十足。

  2、《我們終將獨自長大》

  7號同學 湖南人民出版社

  成長路上,我們跌跌撞撞一路摸索,勇敢、信任、努力、熱愛、友情、親情、愛情……我們一點點收集可以走完這條路的通關密碼,這本書就是在教我們怎麼收集它們,並用怎樣的力道握住它們最合適,不要太緊讓它們被禁錮,不要太鬆讓它們被遺落。願你我都能學會在任何時刻獨自長大,迎風破浪,勇往直前。淚會風乾,傷會結痂。路很長,不要怕,我們終將獨自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