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膝上型電腦的技巧

  現在的膝上型電腦已經非常普及,大多數學生在上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一臺屬於自己的膝上型電腦。面對五花八門的膝上型電腦,很多同學在選購的時候都會很頭大,不知道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膝上型電腦。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說說吧。

  購買筆記本的技巧

  選擇適合自己的筆記本配置:大多數的大學生使用膝上型電腦還是為了學習和娛樂,只要選擇配置中等或者配置稍低一點的筆記本就可以了。CPU 和顯示卡,這兩項配置也是區別筆記本價格高低的關鍵。大多數同學平時的學習用的軟體最多的還是OFFICE系列的文書處理工具和一些影象圖形處理工具,這些軟體對系統的配置要求並不是很高,所以我們完全不用去選購一些配置很高的膝上型電腦。也許有的同學說,我是學3D 圖形設計的,或者是學軟體程式設計的,需要用一些大型的開發設計軟體,這些軟體對系統的要求都很高。那麼針對這些同學,我們就可以選擇配置稍微高一點的膝上型電腦。

  選擇品牌很重要:目前市場上大的膝上型電腦品牌主要有惠普、聯想、戴爾、索尼等。雖然小品牌的電腦在價格上要比這些大品牌電腦便宜一點,但是考慮到售後和後期保養,還是選擇大品牌的電腦更讓人放心。而且大品牌的膝上型電腦的種類非常多,也更容易讓我們選擇到適合自己的膝上型電腦。其次在做工上,大品牌電腦的質量也更讓人放心,這也為了我們在以後的使用中更加舒服。不要為了貪圖一時的便宜而造成日後更大的損失。下圖是HP金牌售後服務。

  如何辨別翻新的膝上型電腦:①看筆記本的外殼和一些小細節,主要看表面有沒有劃痕,當然,很多奸商為了消除劃痕會給筆記本重新噴漆,重新噴漆的電腦表面肯定沒有原裝的電腦光滑,另外可以看下U SB 藉口,網線介面和電源介面有沒有磨痕;②通過主機板和電池來辨別,新機的主機板都是新的,看上去是很乾淨而且不會有灰塵,翻新的往往都會只做表面裡面是不會弄得那麼幹淨,雖然灰塵會處理,不過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尤其是CPU 風扇的扇葉上很明顯有被清潔過的痕跡。另外要看的就是電池,我們可以進行電池測試,當然要去找專業的測試軟體,或者能夠自己到網上下載電池測試軟體,看電池的使用次數和電量;③通過測試軟體來測試,目前有很多免費的測試軟體可以來檢視膝上型電腦的硬體配置,也可以檢視膝上型電腦的執行時間,這是一個很直接的方法來辨別你所購買的膝上型電腦是否為翻新機。我們常見的這類軟體有這幾種:魯大師、Everest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