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環境的佈置_辦公室如何佈局

  辦公室優雅的環境佈置和有序的工作,不僅能夠反映出在這個環境中工作的人的精神風貌、審美情趣以及工作作風等,同時也能給來訪者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那麼辦公室應該如何佈置呢?下面一起隨小編來看看。

  佈置辦公室環境須知

  ***1*** 要勤於清理環境衛生,尤其是菸灰、紙屑要處理好,應儘量保證桌面和辦公裝置的清潔。

  ***2*** 檔案、報紙要歸檔放好,飯盒不要放在明處。

  ***3*** 不要將小件物品,如信箋、信封、膠水、筆、軟盤等攤放在桌面上。

  ***4*** 室內應經常通風換氣。可適當擺放一些盆花、盆景,在淨化空氣的同時,也起到點綴的作用。但要及時將已枯萎的花、葉扔掉。

  ***5*** 辦公室一般不要擺放私人相片及懸掛美女掛曆。

  辦公室如何佈局

  辦公室環境一般可劃分為硬環境和軟環境。硬環境包括辦公室所在地、建築設計、室內空氣、光線、顏色、辦公裝置及辦公室的佈置等外在客觀條件。

  軟體環境包括辦公室的工作氣氛、工作人員的個人素養、團體凝聚力等社會環境。

  確定辦公桌的方位應本著便於各項公務溝通協調的原則,我們最常見的方法是對角線法:

  第一,辦公桌的排列應按照直線對稱的原則和工作程式的順序,其線路以最接近直線為佳,防止逆流與交叉現象。

  同室工作人員應朝同一個方向辦公,不可面面相對,以免相互干擾和閒談;各座位間通道要適宜,應以事就人,不以人就事,以免往

  第二,辦公室的綠化是不能忽視的,植物大都綠葉繁茂,人一看到綠色,便會產生一種視覺效應,這種感覺是微妙的。綠色象徵和平與生機,使人產生安全感,並使人奮發向上。

  因此,辦公室綠化,不但能調節小氣候,而且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室內放置花草,且所佔空間不能太大。

  第三,空氣的清潔度與整潔非常重要。空氣的新鮮程度就是指空氣中氧的比例是否正常,例如,許多人在一個關閉的屋子裡開會,時間一久,人們就會有胸悶或壓抑的感覺。

  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必須開啟門窗,透透空氣;開啟排風扇或空調機,以調節室內的空氣。辦公室空氣新鮮與否,與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新鮮的空氣使人精神煥發,工作效率高;

  第四,辦公室內要有適當的照明,以保護工作人員的視力。如長期在採光、照度不足的場所工作,很容易引起視覺疲勞,不但影響工作效果,久而久之,還會造成工作人員的視力下降,影響身體其他方面的健康。

  東南、南部花卉一定不能過多,會影響採光,同時南部的光也代表思想與前途,可直接影響人的心理活動和工作行為。

  第五,辦公室保持肅靜、安寧,才能使工作人員聚精會神地從事工作。一般來說,在安靜的場中工作,其效率往往比較高;在嘈雜的環境中處理問題,往往會分散精力,影響工作效率甚至造成判斷失誤。

  總之,辦公室是一個公務活動的重要場所,是人工作的主要環境,要求明快、整潔、方便、實用。環境如同你的衣著,直接影響你的發展。

  以上都是傳統意義上的辦公室,現在隨著時代的發展出現了更多新型的辦公室,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看一些新型的辦公室

充滿現代氣息的辦公室

乾淨整齊的辦公室

簡約型辦公室

高檔次的辦公室

文藝型辦公室

舒適型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