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礦泉水養魚是不是營養更好

 

  很多人養魚一般用自來水比較多,但也有用礦泉水養魚的,那麼礦泉水養魚營養怎麼樣呢?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希望大家喜歡!

  用礦泉水養魚營養好

  注意是礦泉水,別買成純淨水。礦泉水雖淨化去掉了水鏽,但仍然含有很多營養物質,所所以養魚是非常好的。我家的小熱帶魚就在礦泉水裡養了一年多了,水底下鋪了些小石子小沙子,水蒸發了一些就再新增一些。一個月才換水一次,永遠看起來都是清亮亮的。

  夏季家中養魚的注意事項

  如果生存環境的溫差超過8℃,一些觀賞魚會得“白點病”,魚身上出現白色斑點,危害健康。要儘可能保證魚缸內水溫在不同時段相差不大,避免魚缸在中午暴晒,將魚缸置於室內陰涼處。發現魚身上出現白斑點,可使用殺菌鹽治病。

  養魚一定要把水質放在第一位,夏天氣溫高細菌繁殖較快,食物容易變質,容易引起水質變壞,要勤換水,少餵食,建議兩三天就換一次水,一般是從魚缸內抽走五分之一的水,再補進等量的水即可。

  夏季給魚餵食,本著“少喂多餐”的原則,早晚各喂一次,每次的量減為原來每頓的一半左右。每週還要餓上一天不餵食。氣溫高、氣壓低的天氣裡,一些耗氧量比較大的觀賞魚,會像人一樣“悶”著,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可使用氧氣泵,或用專業的降溫風扇,給魚缸內的水加氧、降溫。也可在礦泉水瓶內灌滿涼水,放入冰箱凍成冰,再擦乾淨水瓶,將“冰瓶”放於魚缸內,給水降溫。

  在給魚缸降溫上也有講究,首先缸子擺設的地點千萬不要正向陽光,千萬不要想說可以偷一點自然光源以加強燈光的不足,最好是放在沒有陽光直照空間。其次,屋子裡儘可能通風良好,以保持室溫本身不會太高,通風良好也可確保溼氣不會太高而侵蝕到傢俱。燈光的強度也是造成溫度上升的主因,可是燈光又很重要,並無法說可以隨便拿掉幾根,所以若你原本燈具擺的離水面很近,在溫度攀升相當高時你可以試著墊一點保麗龍抬高一點,犧牲一點燈光以降低一點溫度。

  若你是採用水中燈具,請你絕對將其拿離水面。關於風扇的擺法也很重要,若你只是以一個大風扇朝缸子方向吹,或是拿一個計算機用的風扇朝水面吹,效果都是有限的,重點在於風扇的風量要夠、要使風向呈現對流狀態,你可以買三個大的風扇並將其並在一起,這樣可以架在缸子上,風量也夠大。最後,降溫措施不要影響魚,溫度應慢慢下降,不得忽高忽下,有條件請使用溫度計。夏日酷暑,魚兒跟人一樣,也會減少覓食等活動,請不要故意逗弄它,這樣有利於魚兒生長

  什麼顏色的水適合養魚

  1、當水呈現褐色的時候,就表示水中的腐殖質比較多,此時的水是呈酸性的;

  2、當水質環境呈現淡紅色的時候,就代表水中的溶氧量比較低,浮游植物少而水蚤則比較多;

  3、當水變成黃綠色的時候,此時水環境中的浮游植物是比較多的,特別是矽藻多,而綠藻則比較少。

  4、 如果,你的水是無色透明的,那這一般多為純淨水。作為一名專業的養魚者,一般不會直接用這種水來養魚***比如說,純淨的自來水,井水,這些都不能直接用來養魚哦。***。

  5、曾經有網友總結過:當水變成茶褐色、黃綠色、草綠色、青色的時候,這是比較適合養魚的時候。反之,如果水環境呈現藍綠色、灰黃色、淡紅色的時候,這都是不適合養魚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