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雞的孩子取名的方法

  生孩子前後起名就成了一大麻煩問題,因為孩子的名字伴隨著孩子的一生,好的名字對孩子的人生有輔助作用。要給雞年孩子取名字有什麼方法和禁忌呢?下面由小編給大家帶來的,希望各位客官喜歡!

  雞年出生的孩子命運

  一生歷盡坎坷波折,難成大事業,但很有組織能力,又有理想抱負。性格極為驕傲,目中無人。所以空懷一腔熱血,無處去拋灑。祖業雖有,卻微乎其微。給雞年孩子取名字關乎到孩子的運氣,因為雞年的人一生事業全靠技藝成名,很有才華,但財源較少,晚有一險。女性做事腳踏實地,男性有理想抱負。但運勢總為權力少有,對文藝有專才,然性情多驕,為人仇視;好冒投機,破財有期;能博名名利於一時,晚運凶多吉少,多有挫折,一生波浪。

  

  首先根據出生的年月日時推算出八字,排出流年運勢和四柱神煞,用起名寶典五格剖象法制定起名方案。五格要吉利,三才要通順,特別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用神:完善五行搭配。

  2.定大小:名字有大小,大了命主抗不住,招災,小了浪費耽誤了命主的好命。

  3.分文武:文命取文,武命取武,不可亂套。

  4.辨粗細:豪放之人用巨集偉之名,細膩之人用靜雅之名。

  5.看地位:位高之人用壯大卦象,位平之人用福運卦象。

  6.找吉凶:找出災煞,用卦象抗之化解。

  7.配字型:根據命主姓氏結構搭配好字型,上下,左右,獨體,繁簡等。

  8.挑發音:第三字一定要挑開口的上音。查命主生平,選詩情畫意文字為佳。

  因此給雞年孩子取名字不妨給屬雞寶寶起名用抬頭的字形。雞昂首闊步代表健康,名字中能加入抬頭的字,寓意著增加福氣,健康順利。比如:有、右、存、白。

  屬雞的孩子取名注意事項

  1、其對衝之字形,因雞為酉,卯與酉對衝,所以凡是有”卯”之字形或字義均不可犯之,如犯之,則傷害大,刑傷、生病難免。卯之字義可推及東方之月、兔均屬之,因卯居東方,酉居西方,東西對衝,所以有”東”、”月”、”兔”之字形亦不可用。

  2、“金”之字形,因雞為酉金,但五行中,金與金組合過重,容易犯衝,金屬殺伐之意,”金”之字意還有”西”、”兌”、”中”、”秋”、”酉”均屬之。

  3、有”心”、”月”之字形,因以上之字形代表一塊肉的意思,但雞為素食動物;不食葷肉,若給其肉食,會讓其內心不服輸,不滿意,失望但又無可奈何。

  4、有”大”、”君”、”帝””王”之字形,因雞長大往往被當做祭品,或為人食用。所以雞年孩子取名字用這些字一生多為別人付多,犧牲自我。

  5、有字形腳分開者,因為雞的腳如果分開,代表病雞,不健康也。雞能夠金雞獨立最佳,不喜見到分叉的腳。

  6、有”犬”、”犭”、”戌”之字形,因”犬”與”犭”、”戌”為狗之意,因地支酉與戌為六害,古云:”金雞遇犬,淚雙流”,意味狗會追咬雞。雞犬不寧之意。

  7、見有太多”口”之名字,容易七嘴八舌,成為長舌婦,愛管閒事,易生是非,及吃力不討好。

  8、有”刀”、”示”、”力”、”人”、”手”、”血”之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