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汽車起步熄火的原因是什麼

  對於新手司機來說,為什麼汽車起步時候會熄火,是更應該知道這些內容。那麼當中的原因是什麼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造成汽車起步熄火的原因

  1、關於掛檔,新手在掛一檔的時候,很喜歡用力,這是錯誤的,正常的都是輕柔照軌跡掛到相應的檔位上。且不用二檔起步,記住每輛車檔位分佈不一樣,需要按擋杆指示掛入。

  2、新手通病經常忘記鬆手剎,這是造成熄火的主要原因之一。上車應調整好座位,大腿小腿能自由屈伸。這很關鍵,坐都沒坐好,是不能操作好車的。

  3、踩離合,左腳應將離合踩到底,不然掛檔有打齒的聲音,或掛不上檔,容易造成變速箱齒輪損傷。

  4、新手加油門也是造成起步慢熄火的重要原因。從習慣上來說,很多新手都有起步不加油的習慣,等車開動了在加油門,鬆離合和加油門應同時進行,新手起步油門轟的很大,因為離合未鬆到聯動點或過慢。車一動應勻速鬆掉離合。

  5、由於每輛車的離合聯動點都不一樣,所以在開第一次車的時候,都是慢慢的抬離合,然後再找到聯動點,記住聯動點高還是矮,鬆離合車子略有抖動時即是聯動點。掌握了車子的聯動點後,起步時左腳應迅速抬到聯動點。

  手動擋汽車起步技巧

  1、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多練習,要穩。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

  2、要做到油門與離合器的配合,起步時先掛一檔,緩慢釋放離合器,在半離合狀態加油門,等車子動起來才把離合器全部釋放。

  3、要掌握換檔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進檔順序一定要是一檔--二檔--三檔--四檔--五檔,不推薦跳檔,減檔順序按車速,根據自己車子的情況,一般發動機轉速低於1500轉左右就要減檔。

  4、車子行駛過程中要勤換檔,根據車速和路況選擇合適的檔位,如果換檔不勤,很容易使車子拖檔或發動機瘋鳴,增加汽車的磨損和費油,所以一定要養成勤換檔的習慣。

  5、換檔的動作要連貫,離合器要一腳到底,掛擋也要一步到位,要多熟悉檔位,要多練習手感,如果遇到無法上檔的情況***現在的汽車很少遇見***,掛空檔鬆一下離合器,然後重新踩下離合器,就可以上檔了,如果檔位沒有到位,不要送開離合器,那樣很容易磨損變速齒輪。

  自動擋汽車起步技巧

  自動擋汽車發動機啟動後不宜立即起步加速。最好是讓發動機怠速運轉30s以上,以便自動變速器的油完全充滿各部位的油腔,保持較好的工作狀態,然後再掛擋起步行駛。若是冷車狀態,尤其是冬季寒冷地區,啟動後應保證發動機和自動變速器內的機油有足夠的升溫時間,待發動機冷卻液的溫度升到40℃以上,發動機怠速正常後起步操作為佳。否則,會增加汽車起步時自身的消耗,造成起步失敗或急加速起步等異常現象。

  自動擋汽車起步之前,應先踩住制動器踏板或拉緊駐車制動器拉桿,再根據行駛需要將變速器的擋位操縱桿從P擋或N擋的位置轉換到D擋或R擋的位置。

  可採用右腳控制加速踏板、左腳控制制動踏板的操作方式,不要左、右腳一起使用,以保證汽車的起步平穩、制動減速迅速和停駛可靠。

  同機械式變速器一樣,當行駛中需要將自動變速器的擋位由D擋位一R擋位時,或由R擋位一D擋位時,一定要等汽車完全停穩後才能換擋操作,起步時也是如此,否則將會損壞自動變速器內的零部件。

  自動擋汽車起步時,加速踏板的控制要柔和,不能過猛。如果起步時加速踏板的操作過猛,節氣門開度過大,除了滿足汽車起步過程所需的動力外,多餘的動力會使汽車產生急加速的效果,汽車的行駛速度會迅速提高,容易造成起步過程的追尾事故,而普通汽車由於受擋位速比的限制,在低擋位時,其速度是不可能過高的。此外,起步時也應注意及時解除制動,以免造成自動變速器的損壞,加劇制動器的磨損和發動機的熄火。

看過的人還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