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模糊是怎麼回事

  電腦螢幕模糊是我們在使用電腦的時候經常會碰到的情況,那麼呢?接下來大家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電腦顯示器模糊怎麼辦

  滑鼠點選桌面,右擊後,點選屬性選項。

  在開啟的屬性對話方塊裡選擇設定選項卡。

  在設定選項卡里選擇設定合適的螢幕解析度,點選確定。

  4Linux設定可能還需要程式設計,比較麻煩一些。

  電腦螢幕模糊:顯示器配置問題

  電腦顯示器都有最佳解析度,解析度不是最佳的話,顯示器自然會模糊。大部分用出於習慣,無論自己顯示器是寬屏還是普屏,解析度一概設定為1024X768和1280X1024,結果自然是顯示器出現模糊,水波紋等問題。解決這種問題很簡單,只需將顯示器解析度調整到顯示器最佳解析度即可。

  如果是顯示器對模擬訊號識別有誤,也會出現螢幕模糊不清,這種模糊的輕重不同,因顯示器與主機而異,此時調整解析度的方法就行不通。針對這種情況,解決它的方法相對還是比較簡單,只需AUTO或者重置一下就可以了。

  電腦螢幕模糊:外部連線線問題

  引起顯示器模糊還可能是外部連線線。一般顯示器與主機之間的連線線有VGA線,DVI線和HDMI先,另外還有不常見的DP線。它們的價格非常便宜,不過誰也不敢說線的質量就沒問題,萬一買的線質量低劣,那麼顯示器出現模糊狀況也再正常不過。

  由於外部連線線的問題導致電腦螢幕模糊這種情況也會出現在外接筆記本上,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既具有便攜性,又可以體驗大屏。同時這種外接對自己的身體也有好處,畢竟使用筆記本上網的時候要稍向下傾,長時間這樣,對身體的頸椎不好。

  電腦螢幕模糊:電源設定問題

  許多使用者在安裝電腦系統的時候,為了達到節能的目的,在主機電源管理設定中往往對顯示器、硬碟及電源限定了時間。在時間到了以後,所限制的裝置就會出現關閉狀態,直接在顯示器上不顯示,使用者往往以為顯示器有故障,許多使用者都碰到過這種情況,此時只要對設定專案修正後就行了。

  因水波紋和聚焦是相互影響的矛盾體,如果在調節水波紋時,在水平與垂直調節均調到最大時,水平、垂直相互交叉干擾,將出現字型模糊及伴有影象抖動現象。此時不必擔心,在水平與垂直功能調節中往回調節,兼顧水波紋與聚焦兩者就行了。

  電腦螢幕模糊:主機顯示卡問題

  有的時候可能是主機顯示卡出現了故障,可以開啟機箱看看顯示卡是否插好,順便看看其它板卡是否插好。面對主機顯示卡問題,最多就是換個顯示卡,放在小品牌準系統上基本可以放棄了,在這裡建議大家不要買小品牌準系統的機子,維修起來很困難,而且即使維修也不一定能夠修好。

  上面提到的這幾種可能會導致電腦螢幕模糊的情況,這是我們能夠自己動手修理好的故障,如果碰到其它稍微複雜一點的情況,我們最好還是不要輕舉妄動,否則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後悔都來不及了,最好還是請專業的維修人員給你診斷下問題出在哪裡,這樣就更加周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