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水星因其出色的效能、配置簡單和超高的價效比,深受廣大使用者的喜歡;不過對於沒有網路基礎的使用者來說,完成水星路由器的安裝和配置上網引數,任然有一定的困難,那麼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水星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

  水星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

  01首先開啟瀏覽器,然後輸入水星路由器登陸地址:192.168.1.1,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鍵開啟,首次登陸設定會要求先設定登陸密碼,如下圖所示.

  注:這個密碼就是今後登陸水星路由器後臺管理的密碼,並不是Wifi密碼,是用來今後管理路由器用的,輸入2次相同的密碼後,點選底部的【確定】就可以完成密碼設定了。

  02設定好路由器登陸密碼後,之後要求你輸入密碼登陸,這個密碼就上第一步設定的那個密碼,輸入密碼。點選下方的【確定】即可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如下圖所示。

  03登陸進入水星無線路由器後臺管理介面後,新路由器需要進行寬頻和無線設定才可以正常使用。因此這裡先點選左側的【設定嚮導】在右側的提示下方點選【下一步】,如下圖所示。

  04接下來進入的是乙太網網絡卡接入方式設定,這裡需要選擇你家的上網方式,一般是選擇第二項的PPPoE撥號上網方式。不清楚的朋友,也可以選擇“讓路由器自動選擇上網方式”,選完之後,繼續點選【下一步】,如下圖所示。

  05再下來進入的是寬頻賬號設定,這步驟很重要,這裡主要是將網路商提供給你的上網賬號和密碼填寫上,如下圖所示。

  06寬頻賬號與密碼填寫完成後的下一步,就是無線網路設定了,這裡主要需要填寫無線網路名稱SSID,可以隨意給無線網路取個名稱,也可以是預設不改,下面的密碼,就是Wifi無線密碼,這個密碼建議儘量複雜一些,防止被他人蹭網,設定完成後,依舊點選【下一步】,如下圖所示。

  07水星無線路由器無線設定完成之後,接下來的設定就簡單了,再接下來會讓你檢查設定是否都無誤,如果沒有錯誤的話,點選底部的【儲存】即可,如下圖所示。

  08點選儲存後,等待路由器完成最後的配置,全部設定完成之後,點選【完成】即可,至此水星無線路由器設定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