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遊戲時藍屏是怎麼回事

  有過電腦藍屏經歷的朋友能夠感受到,電腦總是藍屏是令人非常頭疼的事。那麼你知道電腦玩遊戲時出現藍屏的情況嗎?下面就由小編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一下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

  電腦玩遊戲時藍屏的解決方法一:

  1.重啟

  有時只是某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 重啟後有可能就會正常。

  2.新硬體

  首先, 應該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 這個被許多人忽視的問題往往會引發許多莫名其妙的故障. 如果確認沒有問題, 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 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同時還應對照微軟網站的硬體相容類別檢查一下硬體是否與作業系統相容. 如果你的硬體沒有在表中, 那麼就得到硬體廠商網站進行查詢, 或者撥打他們的***.

  3.新驅動和新服務

  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 或安裝了某個軟體, 而它又在系統服務中添加了相應專案***比如:防毒軟體、CPU降溫軟體、防火牆軟體等***, 在重啟或使用中出現了藍屏故障, 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它們.

  4.檢查病毒

  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 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同時一些木馬間諜軟體也會引發藍屏, 所以最好再用相關工具進行掃描檢查.

  5.檢查BIOS和硬體相容性

  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 應該檢查並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同時關閉其中的記憶體相關項, 比如:快取和對映. 另外, 還應該對照微軟的硬體相容列表檢查自己的硬體. 還有就是, 如果主機板BIOS無法支援大容量硬碟也會導致藍屏, 需要對其進行升級.

  6.檢查系統曰志

  在開始-->選單中輸入:EventVwr.msc, 回車出現"事件檢視器", 注意檢查其中的"系統曰志"和"應用程式曰志"中表明"錯誤"的項.

  7.查詢停機碼

  在左上角的"搜尋***知識庫***"中輸入停機碼, 如果搜尋結果沒有適合資訊, 可以選擇"英文知識庫"在搜尋一遍. 一般情況下, 會在這裡找到有用的解決案例. 另外, 在baidu、Google等搜尋引擎中使用藍屏的停機碼或者後面的說明文字為關鍵詞搜尋, 往往也會有以外的收穫.

  8.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電腦知識

  一般情況下, 藍屏都出現於更新了硬體驅動或新加硬體並安裝其驅動後, 這時Windows 2K/XP提供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是解決藍屏的快捷方式. 重啟系統, 在出現啟動選單時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9.安裝最新的系統補丁和Service Pack有些藍屏是Windows本身存在缺陷造成的, 應此可通過安裝最新的系統補丁和Service Pack來解決.

  電腦玩遊戲時藍屏的解決方法二:

  一、軟體引起的'藍屏'故障

  1、重要檔案損壞或丟失會引起'藍屏'故障***包括病毒所致***。

  WIN98中VxD***虛擬裝置驅動程式***或.DLL***動態連線庫***之類的重要檔案丟失會出現'藍屏警告'。解決的辦法是利用Win98的啟動盤中的'Ext'來恢復被損壞或丟失的檔案,步驟如下:

  ***1***、先用WIN98的啟動盤起動電腦,在提示符下敲入'Ext'命令;

  ***2***、在提示'Please enter the path to the Windows CAB files ***a*** :' 後輸入WIN98安裝壓縮包所在的完整路徑,回車,如'E:\Pwin98\Win98;

  ***3***、在提示'Please enter the name ***s*** of the file ***s*** you want to extract:'後輸入你丟失的檔名,如'BIOS.Vxd',回車;

  ***4***、在解壓路徑提示'Please enter path to extrct to ***' Enter' for current directory***: ' 後輸入檔案將被解壓到的完整路徑,如'C:\Windows\System' 並回車,後面出現的提示,只要按YES回車即可,得新啟動後就能恢復系統。注:因事先記下丟失的檔名,以便恢復***

  如是病毒引起,可用防毒軟體來防毒,並及時恢復中毒前的備份;

  如果能啟動圖形介面,可採取重灌主機板以及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和進行'系統檔案掃描'來恢復被破壞或丟失的檔案,可從開始選單內附件中的系統工具中找到;

  2、登錄檔損壞導致檔案指向錯誤所引起的'藍屏'

  在登錄檔被改動後或受到破壞,在開機或在呼叫程式時出現'藍屏',並且螢幕有出錯資訊***包括出錯的檔名***。

  --解決方法是恢復登錄檔備份,重新啟動計算機,切換到MS-DOS方式,進入Windows子目錄,鍵入Scanreg\regstore 後回車,就可恢復最近一次登錄檔

  3、在解除安裝程式後出現'藍屏',多數是由於程式解除安裝不完善造成。解決辦法:首先記下出錯檔名,然後到登錄檔中找到以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y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在'查詢'中輸入出錯的檔名,把查到鍵值刪除即可。

  4、在System.ini檔案錯誤引起的'藍屏',由於軟體解除安裝或安裝時沒有即時更新System.ini造成'藍屏'的,解決辦法:禁用登錄檔中該項或重灌相應軟體或驅動程式;

  由於Win98的spl和Microsoft的Vxd_fix.exe補丁程式對Win98的穩定起著重要的作用,可到華軍網站下載補丁Vxd_fix.exe.

  5、系統資源耗盡引起的藍屏。這一類故障主要是三個堆資源***系統資源、使用者資源、GDI資源***佔用有情況有關。

  --開啟資源監視器,看一下剩餘資源的情況,如這三種資源都 在50%甚至更低,就很容易出現'非法操作'、'藍屏'、'宕機'。因此,必須減少資源浪費,減少不必要的程式載入,避免同時執行大程式***如圖形、聲音和視訊軟體***,如載入計劃任務程式、輸入法和聲音指示、音效卡的DOS驅動程式,系統監視程式等;

  6、DirexctX問題引起的'藍屏'故障。如DirectX版本過高、過低;遊戲與它不相容或是不支援;輔助檔案丟失;顯示卡對它不支援,都可能造成此故障。升級或重灌DirectX,嘗試更新顯示卡的BIOS和驅動程式,或升級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