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土和火的男孩名字怎麼取

  如果孩子命裡缺土,許多父母都會通過在名字中補上相應的五行這種方法來結局。而最常見的就是選字方式就是在名字中應用帶土字的字。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屬土和火的男孩名字,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土和火的男孩名字

  昌雲 昌達 昌明 昌華 昌樂 昌雄

  昌志 星宇 星暉 星文 星辰 暄明

  曜靈 曜煜 曜明 旭霽 旭景 旭光

  旭輝 旭明 旭陽 旭天 旭峰 琦瑋

  炎暉 炎辰 炎輝 旻天 旻宇 旻雲

  智睿 智達 智光 智才 揚波 揚清

  揚驍 煜煒 煜明 炫然 炫赫 煥然

  煥奕 煥爍 煥朗 煥明 煥耀 丹宸

  五行屬土的字的解釋

  牡:7畫。秀氣伶俐,福祿雙收,有愛情厄,一生榮幸。

  坍:7畫。多才巧智,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位:7畫。義利分明,多才巧智,但身弱多病,晚年成功隆昌。

  攸:7畫。天生聰穎,溫和賢淑,中年吉祥,身弱多厄,晚年隆昌。

  佑:7畫。精明公正,克己助人,環境良好,成功隆昌,名利雙收。

  餘:7畫。天生聰穎,名利有分,中年成功隆昌,晚年享福。用於男名。

  邑:7畫。一生清雅,秀氣溫和,吉昌之字。用於男名。

  坪:8畫。富有理智,文雅秀氣,中年有厄,或身閒心勞,晚年隆昌。

  坡:8畫。晚婚吉祥,多愁苦勞,病弱短壽或難幸福。

  附:8畫。智勇雙全,清雅聰明,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子孫興旺。用於男名。

  坤:8畫。清雅伶俐,子多才多能,中年有災厄,晚年吉祥幸福。

  坦:8畫。英敏多才,學問豐富,清雅榮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宛:8畫。秀氣靈巧,多才伶俐,溫和賢能,出外吉祥,一生英敏幸福。用於女名。

  往:8畫。一生清雅多才,勤儉勵業,中年勞累但隆昌,晚年吉昌。

  旺:8畫。性剛口快,中年奔波,成功隆昌,環境良好。

  亞:8畫。多才能幹,中年成功隆昌,女人少年千難有不幸。用於男名。

  餚:8畫。身弱多病,或口快性剛,晚婚吉祥,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依:8畫。外觀幸福,內心多憂,刑偶傷子,中年多災,晚年吉祥或短壽。

  侑:8畫。口快心直,出外吉祥,中年多災厄,晚年隆昌,多才豪傑。

  昀:8畫。天生聰穎,學識淵博,清雅榮貴,成功隆昌,名利雙收。

  昶:9畫。子孫興旺,多才巧智,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奎:9畫。一生福祿,智勇雙全,中年吉祥,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威:9畫。口快性剛,智勇雙全,中年勞苦或奔波,晚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屋:9畫。多愁多憂,晚婚遲見子,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勇:9畫。晚婚吉祥,多才賢能,中年多勞,晚年吉祥,忌車怕水。用於男名。

  囿:9畫。官或財旺.一生福祿雙收,中年吉祥隆昌,清榮享福。用於男名。

  要:9畫。性剛或口快,清雅伶俐,中年吉祥,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怡:9畫。刑偶傷子,清雅秀氣溫和賢淑,中年有厄,晚年吉祥。

  音:9畫。晚婚遲得子大右,出外吉祥,中年勞苦或奔波,晚年吉祥。

  禹:9畫。刑剋父母,天生聰明有才,晚年吉祥。

  垣:9畫。義利分明,性格樸素溫和,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盎:10畫。出外吉祥,中年辛苦,晚年吉祥。

  城:10畫。多才巧智,清雅溫和,中年成功昌隆,晚年憂心勞神。用於男名。

  峨:10畫。口快心直或身瘦多厄,中年勞累,晚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

  恩:10畫。清雅伶俐,多才多能,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容:10畫。福祿雙收,多才伶俐,二子吉祥,中年隆昌,晚年清閒。

  五行缺土的起名方法

  1、在取名的時候,如果按照“五行缺什麼就補什麼”是不完全正確的,既不符合易理,也不符合常理,更經不起實踐的檢驗。

  2、缺”與“需要”是兩回事。有時候缺是一個非常正常的事。也就是說,“缺”不一定就“需要”,而“需要的”也不一定就“缺”。其實,命理同生活常理是一樣的,生辰八字中所缺之五行不一定就需要補的,而所需要補的五行往往只是力量弱小一點並不缺的。所以在取五行帶土男孩名字時,就要判斷男孩是否需要補充土元素。

  3、生辰八字中缺土怎麼辦?

  可分兩個步驟進行。第一步,分清命中是否需要。注意:不是是否缺。那麼,什麼叫需要呢?其實就是命局之喜用神,並且是真神。只有該五行是命局之喜用神,而且是真神,才需要補的!如果是補了假神、甚至是忌神,那可能會出問題的。第二步,按照“需要則補”的原則進行五行的滋補。

  由此可見,如果想給五行中缺土的男孩取名,就應當首先判斷男孩是“需要”還是“缺少”土元素,再根據實際情況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