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桌上型電腦沒聲音怎麼辦

  桌上型電腦用了有點久,會出現各種故障,有時候沒聲音怎麼辦呢?下面由小編給你做出詳細的老式桌上型電腦沒聲音解決方法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老式桌上型電腦沒聲音解決方法一:

  電腦無聲的解決方法:有修復系統和用軟體安裝音效卡驅動的兩種解決方法首先看看小喇叭或在控制面板中看看是否設定了靜音,在通過耳機檢查是否有聲音輸出,如果有,則是音箱或喇叭的故障引起的

  在有就是音效卡驅動損壞引起的,如果是請您下載驅動精靈等軟體安裝音效卡驅動,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自己又解決不了,建議檢修一下去,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簡單的辦法可以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還原系統。

  3、如果故障依舊,請重灌音效卡驅動在不行重灌一下系統。

  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還原系統,在控制面板然後裝置和安全子選項然後備份和還原子選項。

  下載安裝後,開啟驅動精靈,會自動檢測你電腦的硬體資訊, 檢測完畢後,點選“驅動更新”按鈕,切換介面,然後點選“自動安裝”,再點選右下角的“開始更新”按鈕請搜尋下載,也可以用隨機自帶的驅動,另外也可以按上面的方法修復一下系統,還有驅動人生、超級兔子等軟體。

  老式桌上型電腦沒聲音解決方法二:

  1、檢查你的耳麥是不是能正常使用。

  2、檢查你的輸出介面是不是接正確了。

  3、系統音量是不是關了或者調最小了。

  4、系統的音效卡驅動有沒有裝好,或者被你不小心解除安裝了。

  一般以上四點都正常的話都有聲音,如果還沒有就是主機板的音效卡有問題,買張獨立音效卡試試。

  以上只是一般情況的,不排除你裝了其他什麼軟體導致沒聲音。

  那樣的話你的系統的麥克風開了沒開,右擊桌面右下角的那個聲音圖示,開啟音量控制,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項”“屬性”然後在“顯示下列音量控制”中把“麥克風”的選項勾上,然後確定。然後在“主音量”把“麥克風”選項的靜音勾掉確定就好了。

  老式桌上型電腦沒聲音解決方法三:

  你重灌系統後沒有安裝必要的各個硬體的驅動

  1. 在 Windows 桌面上,單擊右鍵,然後單擊快捷選單中的“屬性”。

  2. 在“顯示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設定”選項卡。

  3. 在“設定”選項卡上,根據不同的作業系統執行以下操作:

  對於 Windows XP 和 Windows 2000:單擊“高階”,然後單擊“介面卡”選項卡。

  對於 Windows NT:單擊“顯示型別”。

  4. 檢視系統的圖形卡和驅動程式的資訊。

  5. 如果決定更新驅動程式,請訪問圖形卡供應商的網站,並下載相應作業系統的最新驅動程式。

  6. 對於 Windows XP 和 Windows 2000:在“介面卡”選項卡上,單擊“屬性”,然後單擊“驅動程式”選項卡。

  看好型號後下載驅動

  知道音效卡型號的步驟:

  1.選擇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單擊右鍵-出現選單選擇"屬性"-彈出介面中選擇"硬體"-點選"裝置管理器"按鈕-在彈出列表中選擇"聲音、視訊和遊戲控制器"--從展開選單中可以檢視音效卡型別和廠家了。

  2.下載某種系統檢測程式來檢查音效卡型別。

  3.檢視你購買機器時所附的裝箱單或者配置表上的資訊來知道音效卡型號。

  4.如果是品牌機,就很簡單了。請登陸相關的品牌技術支援網站就可以得到相關的驅動程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