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寶寶無胎心是什麼原因

  胎心是寶寶本來就有的,如果檢查寶寶沒有胎心,那麼這個胎兒是不是不正常的呢?是不是以後也無法長出來呢?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導致寶寶無胎心的原因。

  導致寶寶無胎心的原因

  根據這種情況,胚胎停育的原因非常大,比如胎兒發育異常,染色體異常,免疫學因素,內分泌因素,子宮畸形等等。引起胚胎停育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胚胎髮育不全,孕卵異常;胎盤發育不良、母兒血型不合;女性內分泌功能失調、生殖器官疾病;女性孕期全身性疾病;女性孕期外傷、情緒急驟變化;男性精子質量問題等。

  如果胚胎停止發育。也有可能是受精卵著床比較晚。但是有問題的面比較大。如果真是有問題,就得清宮。引起懷孕中途流產及胚胎停育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胚胎髮育不全,孕卵異常;胎盤發育不良、母兒血型不合;女性內分泌功能失調、生殖器官疾病;女性孕期全身性疾病;女性孕期外傷、情緒急驟變化;男性精子質量問題,如發育異常、畸形等;以及男女雙方中存在染色體異常等。建議夫婦雙方共同進行染色體的檢查,女性還要進行激素6項和其他婦科檢查,以排除內分泌功能失調或生殖器官疾病引起的流產,查明原因後對症治療。

  懷孕前應該怎麼做

  1.在打算懷孕的時候就開始補充葉酸:

  從懷孕前三個月到懷孕三個月,每天補充0.4毫克的葉酸,可以使胎兒神經管缺陷***包括無腦症、腦膨出和脊柱裂***的機會降低40%-80%,這是少數可以預防的先天性畸形,包括胎死腹中的一個辦法。

  2.治療母體的疾病:

  許多母體的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或甲狀腺異常,都會增加胎死腹中的機會,所以在懷孕之前應該進行相關的檢查,如果發現這一類問題,應該先治療以後再懷孕。

  3.避免環境中的毒物:

  環境中的讀物都會增加胎兒死亡的機會,孕婦也切忌沒有經過醫生處方擅自服用藥物。

  4.調整作息:

  許多研究發現,過重的工作負擔,會增加早產、流產、死產以及他而生長遲緩的機會,所以孕婦應該調整作息,要有充分的休息。

  5.按時產檢:

  孕婦應該按規定的時間產檢,可以及早發現問題,例如妊娠糖尿病或是妊娠高血壓,並且及時處理,不但可以減少胎死腹中的機會,也能確保母體的安全。

  6.重視產前教育:

  產前教育可以提供資訊,讓孕婦瞭解懷孕的生理變化以及應該注意事項。無知會導致風險,例如許多孕婦本身不瞭解抽菸或是亂服成藥對寶寶所造成的傷害,也不知道懷孕危險的徵兆。參加醫院的各種產前教育,可以獲得各種資訊,降低風險。

  7.注意流行疾病:

  有一些傳染疾病,不但會造成胎死腹中,而且即使胎兒存活,也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8.注意性生活:

  有些性傳染病,會造成胎兒死亡或重大畸形,如梅毒。避免多個性伴侶,或是使用保險套,可以避免性病的傳染。若是發現有感染的現象,應該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