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突然不相容怎麼辦

  在有些時候我們用著電腦,突然記憶體不相容,這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小編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記憶體突然不相容的解決方法吧!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哦!

  記憶體突然不相容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驅動不穩定,與系統不相容,這最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能為 Read 或者檔案保護

  2、系統安裝了一個或者多個流氓軟體,這出現 IE 或者系統崩潰的機會也比較大,也有可能出現檔案保護

  3、系統載入的程式或者系統正在執行的程式之前有衝突,尤其是部分防毒軟體監控程式

  4、系統本身存在漏洞,導致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5、病毒問題也是主要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檔案保護、Explorer.exe 錯誤……

  6、如果在玩遊戲時候出現記憶體不能為 Read,則很大可能是顯示卡驅動不適合這裡的不適合有不適合該遊戲、不適合電腦的顯示卡,也有可能是 DX9.0C 版本不夠新或者不符合該遊戲、顯示卡驅動

  7、部分軟體本身自身不足的問題

  8、電腦硬體過熱,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 的原因之一。

  9、電腦記憶體與主機板相容性不好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 的致命原因。

  此問題網上流傳一種簡單的解決方法:

  在開始-執行裡輸入CMD確定,在命令列視窗下輸入以下內容後按回車

  for %1 in %windir%\system32\*.ocx do regsvr32 /s %1

  完了後,再輸入以下內容並回車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 /s %1

  附加記憶體條不相容的解決方法:

  記憶體條1、如果在電腦的使用過程中,記憶體條的插槽裡累積了很多灰塵的話,就請用橡皮仔細地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乾淨,重新插入插槽。

  2、電腦使用久了之後,記憶體條的金手指表面會產生氧化反應,這個時候就用熱熔膠把記憶體插槽兩邊的縫隙填平,防止在使用過程中繼續氧化。

  3、記憶體條經過修復之後,如果使用一段時間以後,還出現報警,這時可先更換一下記憶體條,看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是否還出現報警。

  4、以上的方法都嘗試過後,如果過一段時間以後還有記憶體報警出現,這時只有更換主機板,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從根源上杜絕記憶體條再出現類似故障。

  記憶體條日常保養知識

  1、在平時使用時,也要注意儘量避免在工作環境潮溼的地方長時間使用電腦和多次插拔記憶體,這些都會造成“金手指”的氧化或損耗,久而久之就會影響記憶體使用壽命,所以使用者在挑選記憶體是可以稍微關注一下金手指的色澤與厚度,目前市面上僅有記憶記憶體是採用30mil業內最高厚度,保證記憶體在長時間和惡劣環境下的抗氧化性。

  2、建議不要用手觸控記憶體的金手指,最好用餐巾紙或帶上潔淨的手套來檢查記憶體。由於手上的汗液一旦留在金手指上,如果金手指鍍金工藝處理不到位,那麼就很容易出現金手指氧化,並導致記憶體與插槽接觸不良,進而出現開機報警。

  3、一旦金手指氧化造成開機報警,也不要簡單的重新拔插一下了事,最好使用餐巾紙把金手指反覆擦幾遍,擦到發亮為止,再插回去就可以了。

  4、有些人,家裡購置計算機近乎擺設,不常使用,建議每隔一個段時間開機一次,執行一兩個小時,利用機箱內的熱量把潮氣驅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