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寶寶五行缺火怎麼起名

  五行缺火起名宜用帶“火”、“金”、“木”屬性的字,但屬雞的人又應慎用帶“木”字形的字,因雞屬酉,酉金會克木。所以在取名的時候應當謹慎用字。下面由小編給大家帶來的雞寶寶五行缺火起名,希望各位客官喜歡!

  雞寶寶性格特點

  雞年出生的人相貌嬌好,他們也總為自己的相貌而驕傲,愛顯示自己。屬雞人有不少優良品格彌補了自身的不足。不過他們的缺點是,愛與人吵架,總想顯示自己的知識淵博,從不顧忌別人的感覺如何。所有屬雞的工作人員都有良好的聲譽,都知道如何用自己的智慧、高效率來贏得主管的信任。屬雞人處理事務的能力和善於做難度大的工作的天分,使屬雞人年輕時代就開始了自己的事業,並在一生中的早期取得成績。因此在給屬雞的人取名的時候可以考慮從寶寶的性格特點入手,取一個符合雞寶寶性格特徵的名字。

  

  1、五行缺火喜火:

  五行缺火喜用火的話才應在名字中使用屬火的字,而不是看見五行缺火就補火。雞寶寶五行五行缺火需要火來幫助的話除了選用屬火的字以外也可以選用屬木的字,因為五行上木是生火的。當然前提是命中不忌木。所以說分析生辰八字的五行喜忌很重要。

  2、五行缺火但忌火: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在給屬雞取名的時候就要注意了盲目屬火的字則非常不利。例如焰、炎等“火勢”較大的字來作為名字的話則可能弄巧成拙,缺火又忌火可以考慮用屬水的字,也可以考慮屬木和屬金的字。具體要看五行喜忌情況來選擇。另外屬雞之人又需慎用與“木”字形相關的字,因此也要注意屬木的字並非“木”字形的字。

  3、五行缺火適合選擇五音中的“徵音”。

  五行火與五行中的“徵音”對應,徵屬火,事之象,在起名的時候宜使用與唱名sol相接近的讀音,比如帶“uo、e”讀音的字。以及音韻悠長而美的字。

  4、五行缺火起名時字與字的搭配可以選擇:火木火,木火木,火木木,土火木等。

  起名是也應當符合吉利的卦理,考慮五行之後五格數理也要合理配置。一些起名的原則和避諱也要注意。

  屬雞缺火取名推薦

  鴻岱 晴波 尋真 尋情 炎輝 旭光 多彩

  旻天 炅明 丹青 煥燦 熔榮 舒揚 炎波

  丹心 暖姝 炎光 晴曦 飛光 晴虹 炫然

  晴川 尋勝 晴麗 多美 丹書 多琪 韜奇

  暖池 多多 旻宇 竣達 晴靄 晴旭 炫博

  旻蒼 暖煙 熔煜 炫美 晴碧 家樂 焓迪

  尋春 忻樂 彤魚 晴天 樂邦 炎陽 丹墨

  熔方 丹雪 明燦 高俊 煥明 夢焓 丹華

  暖霽 暖潔 暖燠 晴昊 晴雪 俊彬 尋竹

  煥煥 煥然 丹綺 弘揚 尋索 定偉 焓暢

  彤墀 煥奕 炅輝 丹霞 俊發 暖吹 旻穹

  定中 曉丹 昉亮 暖雲 丹曦 晴爽 晴日

  彤丹 丹情 心光 晴空 俊才 高樂 炎彩

  曉諳 尋非 晴暢 靈詩 尋尋 尋微 煥朗

  光鼐 煥彰 多盈 晴薰 多嬌 尋香 晴霞

  晴絲 曉楓 尋景 晴霽 焓晴 尋秋 丹靈

  尋詩 彤管 炫麗 晴嵐 丹輝 炎靈 煥耀

  炅炅 煥映 煥爍 煥衍 旻靈 彤史 定剛

  彤彤 丹石 協亮 煥麗 俊哲 炎方 炎昆

  晴光 旻雲 恂達 多勝 定文 炫奇 彤雲

  光濟 炎曦 尋芳 炎赫 暖煦 晴窗 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