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想起你

在一個秋日的午後,聽著緩緩流淌的音樂,品一壺悠悠的龍井茶,記憶穿過遙遠的時空回到青青的校園撫摸你似有若無的痕跡。就這樣,如看一首雋永清新的小詩,如聽一首迴響到心靈的老歌。冥冥中相信前生與你有千絲萬縷扯不清的生死輪迴。

那一年,秋風瑟瑟秋雨濛濛,我於千里之外來到你居住的城市,尋找前世留下的淡淡痕跡。那時不曾謀君面,不曾識君顏,只是有一絲印記殘存在走過奈何橋的回憶裡。不知源頭水尾你是否也在苦苦尋覓?

那一月,柳絮無思,漫天作飛。我白衣黑裙齊耳短髮於青青草地上背誦席慕容的詩歌 或是欣賞瓊瑤纏綿的小說。你在花牆外徘徊復徘徊,似是尋找失落多年的情懷。就這樣相望著走過暖暖的陽春三月。

那一日,望長亭晚,驟雨初歇。暮色蒼茫中匆匆與你撞個滿懷,散落在溼溼地上書本濺起小小的浪花。凝眸相對 ,彷彿看見前世執子之手許下的千年盟約。只是你不識得我,因為輪迴時你喝下了太多的孟婆湯,早已忘記五百年前在茫茫的人海中多望了幾眼便相識相戀的採蓮女子。

我所有的痴心變成了空想,三生石上失去了前生與來世的殷殷希望。我終究是要回去的,你已不記得我的模樣不記得我前生今世對你的苦苦相望。尋尋覓覓,尋到的竟是這樣難堪的真相。我要離你而去開始我今生來世終不肯放棄的希望。

就這樣,在這樣一個午後,指尖流淌著對青春年少時剎那芳華的思念 。只是不知多年以後你是否還是當初的那般模樣 。但願,但願來生別忘了今生對別人許下的承諾,承諾了便是今世前生,承諾了便是你若不離,我便不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