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孕婦照的小竅門

  拍孕婦照一定要選準時機,如果時間太早,會顯不出孕婦的體形來,如果時間太晚,準媽媽行動又會很不方便,所以在孕中期拍照是最佳時機。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一:選準肚子大小合適的最佳拍攝時間

  既然是照孕婦照,自然要突出又明顯又漂亮的肚型,不過你肯定也不希望它大到讓你擺出一個拍照的姿勢,或者多堅持一會兒都變得很困難。很多專業的攝影師都建議最佳的拍攝時機在懷孕30周以後,這時候腹部已經變得很渾圓,但又還不是太重。當然,每個準媽媽、每次懷孕,都有個體差異,具體到每個人,應該以自己的感受為準。

  二:背景乾淨的最佳拍攝地點

  * 室內篇:拍攝地點一定要令準媽媽感到舒適和自然。從舒適性和私密性來說,人們一般都會選擇在家裡進行拍攝,選擇拍攝位置的時候務必想想你身後有什麼,要避免站在雜亂的臥室前或一片狼藉的餐桌前。比較不容易出錯的是站在採光良好、牆壁潔淨的一面,在這種乾淨的背景下,更能映襯出畫面的主角——就是準媽媽。

  * 室外篇:到附近環境優美且僻靜的地方安營紮寨,背景可以是花草樹木、河流小溪,只是千萬不要太複雜,免得搶了你的風頭。同時留意避免電線杆、旗杆等雜亂背景的干擾。

  三:以能凸顯腹部線條為主的最佳服裝

  如何拍出好看的孕婦照?孕婦照的拍攝要點是華麗麗的腹部。因此,穿緊身有彈性的衣服最能突出你偉大的曲線。拍照時最好別穿專門的“一片式”的孕婦裝,它的作用只在於穿著舒適,卻很難顯出你的身材曲線,尤其不能突出胸與腹的連線處。

  如果想要露出腹部拍照,那麼上身最好穿一件迷你背心或運動內衣,或者乾脆找一件準爸爸的大襯衫,只系最上面兩個扣,剩下的部分自然擺到身後;下身可以穿懷孕前的褲子***有大肚擋著,不用係扣***,這樣顯得更利落,同時還不會扼殺掉原本臀部的曲線。

  四:淡妝總相宜的最佳妝容

  懷孕期間,一切為舒適至上,這本來無可厚非,只是如果要拍攝照片,為了日後不留遺憾,還是應該花些時間和心思做個基本的整體造型。比如將頭髮盤起來或者整理利落,最好能化個淡妝,這樣能讓你看起來更有精神。懷孕期間,身體毛髮瘋長,且憑空多了條黑色的線,鮮紅的妊娠紋也會來找你的麻煩。如果是拍露出肚子的照片,最好能連肚子也一起美容,可以先打些粉底,再掃上一層散粉,這樣面板也能顯得更加柔和細膩。

  五:端莊、自然、甜蜜最佳表情

  懷揣著一個小生命的你,已經成為了一個徹徹底底的成熟的女人,告別少女時代幼稚、裝可愛的表情和鬼臉,在照片中儘量留下一個端莊、成熟的媽媽形象。

  如果準媽媽實在不知道擺什麼表情,那就乾脆不要“擺”,閉起眼睛,把手放在未來的寶寶身上,感覺他們的心跳,這時你會不自覺地顯露出幸福的表情,而這也是最能體現準媽媽美麗的時刻。

  六:側身照為最佳拍攝角度

  即便肚子再大,正面照也難以捕捉到準媽媽清晰的腹部輪廓,因此成功的孕婦照片一定都是側身照或45°照。拍照時,準媽媽把肩開啟,把背挺直著站立姿勢就可以了,這也是最伸展舒服的姿勢。當然,坐在椅子、躺在沙發上的姿勢也可以考慮,只是不要嘗試挑戰高難度的動作,特殊時期還是要以準媽媽的舒服和安全為重。另外手的擺放很重要,動作避免過分誇張,以微笑自然叉腰或者抱腹為佳,或者拿一些與寶寶相關的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