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尿道炎

  急性尿道炎疾病是近年來比較多發的疾病之一,很多患者不知道自己的病因是什麼.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治療尿道炎的方法。

  治療尿道炎的方法

  1、取赤小豆50克,玉米鬚50克。煮湯飲之,每日1次,連服20天。

  2、急性尿道炎的飲食調理法,用枸杞子50克,茯苓100克,紅茶100克。將枸杞子與茯苓共研為粗末,每次取5--10克,加紅茶6克,用開水沖泡10分鐘即可。每日2次,代茶飲用。

  3、取通草30克,魚腥草30克。代茶飲,不拘次數。

  4、急性尿道炎的飲食調理法,用淡竹葉10克,鮮蘆根50克,野菊花10克。水煎服,20天為1療程。

  5、取冬莧菜子或根、生甘草各10克。水煎服用。

  6、急性尿道炎的飲食調理法,用黃連10克,白花蛇舌草、馬齒莧各30克,土茯苓、苦蔘、白鮮皮、瞿麥、萆薢、石菖蒲、川牛膝各l5克,木通、甘草各6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用。

  7、用土茯苓、苦蔘各30克,黃柏、地膚子各20克。每日1劑,水煎外洗。

  8、急性尿道炎的飲食調理法,用木棉花30--50克,白砂糖適量。用清水兩碗半煎至一碗服用。

  9、取豬膀胱200克,鮮車前草60--100克***幹品用20-30克***。同煮湯,加少許食鹽調味食用。

  急性尿道炎的原因

  1、因為工作的需要,會議還沒有結束,如果長期的這樣憋尿也會導致尿道炎的發生。

  2、致病菌耐藥,因病發初期治療不規範,隨便用藥、破壞內環境,並形成細菌耐藥,療效不佳,時好時壞,造成持續的尿道炎發作。

  3、潛伏隱匿傳染,部分尿道炎可因藥效和療法的缺陷,使細菌進入潛伏傳染狀態,在飲酒、勞累、精神緊張等要素可能誘使潛伏致病菌繁殖,從而體現症狀,即尿道炎復發。

  4、隱深部位的傳染,因致病菌隱藏於組織深層,以及潛藏於尿道隱窩,尿道旁腺等部位,使得藥物很難對其全面殺死,給康復留下了後患。

  5、不良生活習慣和嗜好,如手淫習慣、房事過度、抽菸飲酒、穿過緊內褲、長時間騎自行車、騎馬、長時間留置導尿管、尿道異物等,使尿道受壓、受損傷,導致區域性淤血***淤血【譯】:因靜脈血液迴流受阻,機體內的器官或組織內血液淤積。***、缺血、缺氧,使尿道粘膜抵抗力下降,極易感染而引起尿道炎。

  6、憋尿還會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緊張,使高血壓患者血壓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現心律失常,甚至心絞痛。前列腺肥大是老年男性的常見病,如果長時間憋尿,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

  7、如果長時間的憋尿會使膀胱內的尿液越積越多,含有細菌和有毒物質的尿液未能及時排出,同時憋尿會很容易導致膀胱脹大,膀胱壁血管被壓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這時細菌就會乘虛而入,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尿痛、尿血或遺尿。

  8、不潔性生活,主要是指致病微生物入侵尿道,這些微生物主要是淋球菌、非淋球菌、支原體、衣原體、白色念珠菌、毛滴蟲以及部分在人體內常駐細菌等。

  9、尿道損傷,如尿道內器械檢查,留置導尿管,使尿道粘膜炎症性損害,如水腫、增生尚未恢復,或者區域性神經受牽拉,從而導致尿道炎的發生。

  急性尿道炎的自我檢測

  1、尿頻、尿痛最通常

  排尿時尿路均有燒灼痛、尿頻和尿急,尿液診斷有膿細胞和紅細胞。慢性尿道炎分泌物逐漸減少,或者僅於清晨第一次排尿時可見在尿道口四面有少量漿液性分泌物。排尿刺激症狀已不象急性期顯著,部分病人可無症狀。

  2、急性炎症尿道會紅腫

  尿道急性炎症時,尿道外口有紅腫或外翻現象,這是由於粘膜外表常被漿液性或膿性分泌物所粘合的緣故。鏡下可見粘膜水腫,其中有白細胞、漿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毛細血管擴張,尿道旁腺體充血或被成堆膿細胞所填塞。

  3、尿道炎分泌物有不正常

  尿道炎分泌物不正常主要現象為少而淡薄。如果長時間不排尿***如晨起***的話,尿道外口可溢位少量淡薄分泌物。有時僅現象為晨起痂膜封住尿道口或汙染內褲。診斷時,需由後向前按擠前尿道才可能有少許分泌物由尿道口溢位。有時病人有症狀無分泌物,也可無症狀而有分泌物。

猜您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