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如何固定牙齒鬆動的治療方法

  牙齒鬆動多是牙周病的臨床表現之一,牙周病患者一般表現為:牙齦出血、水腫***或牙齦退縮***,牙槽骨吸收,導致牙間隙增大,牙齒鬆動。那麼牙齒鬆動該怎樣固定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牙齒鬆動如何固定

  口腔專家指出:牙周病患者可以選用烤瓷牙固定夾板來達到固定鬆動牙的目的,但是修復體的邊緣要位於牙齦上方,以免齦緣位於隕溝內會刺激菌斑積聚和牙石形成,使牙周炎加重。

  專家建議:因為牙周病造成的牙齒鬆動患者,最好進行牙齒修復治療之前一定要先治療牙周病,將牙周炎控制在靜止期內,牙齒的鬆動度明顯改善後,方可進行烤瓷牙修復治療。

  牙齒鬆動可以做烤瓷牙,但是一定要做好牙齒疾病的治療,否則做了烤瓷牙也是徒勞無功!口腔專家提醒您,如果準備做烤瓷牙,請務必選擇專業的口腔機構,讓專業的醫師為您手術。

  牙齒鬆動的治療方法

  1,牙齒固定:因外傷而鬆動的牙齒要及時就診,根據情況做進一步的處理,及時的做好牙齒固定;但是這種治療方式就是用牙齒固定器在好牙有鬆動的牙齒之間做一個固定,做的不好或者不規範,相應的健康牙齒也會跟著鬆動.

  
2,撥牙療法:對於鬆動度比較大的牙齒,沒有了治療價值,醫生一般會建議把鬆動的牙齒撥掉,然後裝上假牙,這種方式應該是最多人不得不接受的一種方式.


  3,根管治療:對於牙根尖周炎導致牙齒鬆動,到醫院做好患牙的治療,根尖周炎症消除後,患牙就會隨著炎症的恢復逐漸穩定.

  
4,對於換牙期間的乳牙鬆動外傷,在換牙期間由於乳牙牙根的生理性吸收而引起的乳牙鬆動是自然現象,需注意口腔衛生,不必拔牙,讓乳牙自然脫落即可


  5,堅持身體鍛鍊:牙鬆動是一種慢性疾病,療程較長,由於病因複雜,治療的方法也是多方面的.在全身的治療中,應注意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加營養,增強體質.

  
6,調整咬合:有咬合創傷的牙齒大多會出現鬆動,多根牙可能鬆動不明顯,應該準確診斷出有咬合創傷的牙齒,並有針對性調合治療,這需要非常專業的知識做為基礎才能達到目的.


  7,根尖囊腫或腫瘤壓迫導致牙齒鬆動的,必須儘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手術治療.

  
8,區域性治療:主要控制炎症感染,學會正確地刷牙方法,保持口腔衛生.


  9,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常漱口,多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