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油應該怎麼洗掉_去除黃油的小妙招

  在工程機械行業,駕駛員每天都要對機器進行日常維護,駕駛員在日常的機械維護中難免會蹭到機器上外溢的工業黃油,這些黃油一旦沾上 衣物就特別不好清洗,您是否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呢?那麼具體應該怎麼洗呢?下面小編為你解答。

  去除黃油的小妙招

    1.丙酮清洗工業黃油的效果

  依舊是先用丙酮侵泡沾上黃油的布料,倒上洗甲水後,黃油開始有溶解的跡象,浸泡5分鐘後開始清洗。但是清洗結果還是較先前一般,沒有明顯變化,可見丙酮也不能去除衣物上的工業黃油。

  2.洗衣液

  接下來我們就來測試洗衣液能否洗去衣服上的工業黃油,洗衣液作為新一代的洗滌劑,它和肥皂、洗衣粉的工作原理相同,不同的是傳統的洗衣粉和肥皂鹼性較強, 進而對面板的刺激和傷害比較大,而洗衣液鹼性接近中性,對面板比較溫和,但是它的價格要比肥皂和洗衣粉高出很多。那麼作為高階洋氣上檔次的洗滌聖品, 不知道它能否對付這些頑固的黃油呢?

  3.洗衣粉

  接下來測試洗衣粉,之所以把我們最常用的洗衣粉放到後面試驗,是因為先前有同事說了一句很在理的話“如果洗衣粉真能解決的話,那麼就不會有洗黃油這個話題 了”話雖在理,但是小編還是想試試洗衣粉能達到什麼效果。

  4.洗滌靈

  洗滌靈也稱洗潔精,它能徹底的清除餐具上的油汙,居家必備,安全衛生。下面我們就來試試洗滌靈究竟能不能有效的去除衣物上的工業黃油吧。

  5.洗滌靈清洗工業黃油的效果

  布料溼水後直接倒上洗滌靈搓揉,這次布料上頑固的黃油很快就被溶解並洗乾淨了,展開布料仔細觀察,布料上只有淡淡的紅印,但是不仔細看的話看不出來,結果證明,洗滌靈確實能夠清洗衣物上沾到的工業黃油,而且效果明顯!

  6.酒精

  回帖中有不少甲友說利用酒精可以洗除衣物上的工業黃油,下面我們就拿酒精來測試。酒精即是乙醇,揮發性強,用途廣泛,它可以溶解樹脂、揮發油、內酯及少量 脂肪,日常中用它來擦拭車窗玻璃上的一些頑固汙漬效果良好。

  7.酒精侵泡布料上的工業黃油

  這次選用的是72%濃度的醫用酒精,在藥店都能買到。

  8.酒精洗滌工業黃油的效果

  首先我們用酒精侵泡沾上黃油的布料,侵泡5分鐘後開始搓揉,最後用清水洗乾淨後檢視結果。從圖中可以看出,用酒精洗過的黃油顏色變淡了,但是依舊沒有多大效果,所以這次試驗依舊以失敗告終。

  9.丙酮

  選用丙酮是因為其具有很強的去汙能力,能對各種工業汙漬、民用汙漬、生活汙漬、工業油、礦物油、無機油、有機油、食用油、動物油、植物油等混合的複合油脂進行瓦解、分化、脫離和溶解,達到快速去汙目的,下面就來看看它的表現吧。

  10.用洗甲水代替丙酮

  丙酮是一種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市面上也很難買到,所以小編這次帶來的是廉價的洗甲水,洗甲水的主要成分就是丙酮。

  如何快速軟化黃油

  其實快速軟化黃油也很簡單,只要給它加熱就好了。但是網路上流傳的各種加速軟化的方法其實操作起來都不太容易控制。比如隔水加熱熔化後再冷凍凝固,稍有不慎冷凍過頭就又成鐵磚一塊了;還有用微波爐慢慢加熱,這個方法倒是可行,可是長時間盯著微波爐對身體也是不太好的,而且軟化程度也不太容易掌握。

  快速軟化黃油小竅門

  ①隔水加熱

  將黃油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然後放入冷凍室放置5分鐘左右,使其重新凝固成固體,但又非常軟的時候取出來使用。這個方法所需要的時間很短,但同樣不容易控制,假如一不小心凍過頭,那就前功盡棄了。注意黃油不可以直接在火上加熱融化,必須隔水融化。

  ②微波爐加熱

  可以將黃油塊放進微波爐加熱幾十秒,這樣能快速使其軟化。所需時間同樣根據黃油的大小、從冰箱中拿出來時自身的溫度高低而不同。但是這個方法不易掌控,很容易加熱過頭。一旦黃油融化成液態,就必須將其放入冰箱,待其重新凝固方可使用。不過也可以幾秒幾秒地加熱,隨時檢視黃油的軟化程度。

  ③巧用吹風機

  先將黃油切成小片放入容器中,利用電吹風一點點均勻的把黃油吹軟,伴隨著它的軟化再用打蛋器慢慢攪拌,這樣,只需要一會功夫,黃油就軟化完成了。

  ④擀黃油

  1.把黃油放在兩張蠟紙中間。你也可使用鋁箔。

  2.取出擀麵棍用力按壓黃油。黃油在重壓下應會被壓平。確保你在穩固的平臺上進行此步驟。

  3.用擀麵棍擀黃油,一如你擀麵團或餅皮那樣。

  4.把黃油擀成3至6毫米的厚度。然後在黃油變得太過軟前把它拿起來,脫下蠟紙。

  5.然後便可使用軟化的黃油製作甜點啦。

  ⑤重重拍打黃油

  1.測量黃油。利用包裝上的標記或廚房秤測量你的食譜所需的黃油分量。把其餘黃油放回冰箱。

  2.將黃油放入自封袋,無需密封袋子。

  3.用擀麵棍重重拍打黃油。重打幾下,應能使之軟化。此方法也能讓你發洩減壓!

  ⑥把黃油刨絲

  1.取出刨絲器和一個乾淨的碗,用刨絲器上最大洞孔的那一面。

  2.測量黃油。利用包裝上的標記或廚房秤,測量所給食譜需用到的黃油分量。

  3.把黃油刨絲。直接對著碗刨黃油。刨的時候最好是不將黃油的包裝紙撕開,以免你滿手都是黃油。此舉能幫助軟化黃油,適合用於製作碎屑及酥餅。

  ⑦烤箱軟化

  把烤箱溫度設定在40-50度,溫度不宜太高,然後放在中層,大約1分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