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長雀斑

  雀斑是一種淺褐色小斑點,針尖至米粒大小,常出現於前額、鼻樑和臉頰等處,呢?長雀斑怎麼辦呢?以下就是小編給你做的整理,希望對你有用。

  雀斑的原因

  引起雀斑的內部因素

  1、遺傳基因:父母中有長斑的,則本人長斑的概率就很高,這種情況在一定程度上就可判定是遺傳基因的作用。

  2、荷爾蒙分泌失調:避孕藥裡所含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會刺激麥拉寧細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勻的斑點,因避孕藥而形成的斑點,雖然在服藥中斷後會停止,但仍會在面板上停留很長一段時間。懷孕中因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增加,從懷孕4-5個月開始會容易出現斑,這時候出現的雀斑在產後大部分會消失。可是,新陳代謝不正常、肌膚裸露在強烈的紫外線下、精神上受到壓力等原因,都會使斑加深。

  3、新陳代謝緩慢:肝的新陳代謝功能不正常或卵巢功能減退時也會出現雀斑。因為新陳代謝不順暢、或內分泌失調身體處於敏感狀態下,使色素問題加劇。

  引起雀斑的外部因素

  1、紫外線:照射紫外線的時候,人體為了保護面板,會在基底層產生很多麥拉寧色素。所以為了保護面板會在敏感部位聚集更多的色素。經常裸露在強烈的陽光底下不僅促進面板的老化。

  2、不良的清潔習慣:因強烈的清潔習慣使面板變得敏感,這樣會自己刺激面板。當面板敏感時,人體為了保護面板,黑色素細胞會分泌很多色素,當色素過剩就成為雀斑的原因。

  3、壓力:當人受到壓力時,就會分泌腎上腺素,為對付壓力而做準備。如果長期受到壓力,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就會遭到破壞,面板所需的營養供應趨於緩慢,色素母細胞就會變得很活躍,從而變成了雀斑的原因。

  4、睡眠不足易致黑眼圈,面板變灰黑,久而久之,就會引起雀斑。

  長雀斑怎麼辦?

  1、西紅柿: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的倉庫”。可抑制面板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面板白嫩,黑斑消退。

  2、黃瓜粥:取大米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精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鍋內加500克水,置火上,下大米、生薑,燒開後,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入精鹽調味即可。一日兩次溫服,可以潤澤面板、祛斑、減肥。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面板。

  3、檸檬冰糖汁:將檸檬榨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以白嫩面板,防止面板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斑,而且還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4、黑木耳紅棗湯:取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將黑木耳洗淨,紅棗去核,加水適量,煮半個小時左右。每日早、晚餐後各一次。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並用於治療面部黑斑。

  5、山楂飲:山楂、橘皮各飲適量。將山楂、橘皮加水共煮,待涼,用紗布濾渣取汁加蜂蜜呼叫。可經常飲用。功效清除黑斑。適用於面部黑斑、雀斑。

  6、薏苡粥:豬腎1對,山藥100克,粳米200克,薏苡仁50克加水適量。將豬腎去筋膜、臊腺,切碎,洗淨,與去皮切碎的山藥、粳米、薏苡仁、水一起,用小火煮成粥,加調料調味即可。分頓吃。功效具有補腎益膚功效。適用於色斑、黑斑面板。

  7、檸檬蜂蜜水:將檸檬切片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水使得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放入冰箱。轉天拿出兩片即可泡水了,一個檸檬能喝一個星期左右。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機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