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海棠花的花語寓意及其傳說

  海棠花是中國的傳統名花之一,海棠花姿瀟灑,自古以來是雅俗共賞的名花,素有“國豔”之譽。那麼白色海棠花花語是什麼?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白色海棠花的花語,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白色海棠花的花語

  海棠花花語-溫和

  海棠花是中國特色植物之一,最初生長在平原地區。樹皮看起來舒服,呈現灰褐色。海棠花花語有溫和之意。素有“國豔”的美譽。目前已經採用人工栽培技術分佈於很多地方。

  喬木屬性的海棠花高度可達到8米,海棠花喜歡陽光,屬於陽性植物。但是對於嚴寒具有很強的適應能力。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耐乾旱的能力也非常強。由此海棠還是一種品質極佳的植物。

  海棠花花語-美麗

  具有“國豔”美譽的海棠花當然是非常迷人美麗的。海棠花花語有美麗這個名詞出現也就不足為奇了。海棠花由5、6朵小花簇擁生長。大多數為半重瓣。因此,海棠花的美麗便是掩蓋不住的。

  海棠花生長的適宜溫度大約在18到20,若是在家裡養殖生長環境要有很好的通風效果,還要有充足的陽光。就算是室內栽培,生長季節也要將月季花放在室外接受陽光的洗禮。

  海棠花花語-離愁

  每個遊子都會有思鄉情結。古時離鄉背井的遊子喜歡借海棠花寄予離愁別緒。想象一個身處異鄉的遊子,望著故鄉的方向,心中激起無限對家的思念。海棠花花語的離愁別緒便更加深入人心。

  海棠花花語-苦戀

  海棠花還有斷腸花的稱謂,就是因為海棠花花語有苦戀的意思。這是古時候的定義了。用海棠花花語表述男女在離別是的痛苦。苦戀的海棠花花語因此也被記錄。

  海棠花的介紹

  海棠花有微毒

  海棠花有的品種是有毒的,有的是沒有毒的。主要是根據海棠花的PH值來判斷。如PH值在5.5-6.6之間的是喜微酸性的植物,這類海棠花是沒有毒的。在海棠花的眾多的品種當中有一種品種叫做鐵海棠,這種海棠花是有毒的。鐵海棠在開花的時候,花柄上回分泌出膠水似的粘液,能夠粘住一些小蟲子從而保護自己不會受到蟲害的威脅。這種白色的乳液對人的面板和粘膜有一定的刺激。

  海棠花的毒性危害

  有毒海棠花會引起面板瘙癢,誤食會導致嘔吐,拉肚子,咽喉腫痛,呼吸困難,頭暈等。但是海棠花的毒性主要集中在植物的莖部、根部和葉子,只要不誤食就不會造成危害。

  有毒海棠不適合放在臥室

  有毒海棠花不建議晚上放在臥室裡,海棠花的分泌物容易導致人興奮,會容易失眠或者產生過敏。小孩和老人一定要遠離有毒的海棠花,以免誤食,導致意外發生。

  海棠花花語傳說

  據傳,在很早以前,望京坨的深山老林裡住著父女二人,父親叫馬三河,女兒叫海棠。父女倆以打獵為生,相依為命。一天,年方二八的海棠姑娘,跟隨父親在望京坨打獵,這裡野獸繁多,忽見一隻惡虎張著血盆大口,帶著呼呼風聲向馬三河撲來。海棠姑娘為了救助父親,挺身上前與虎相拼,難耐身單力薄,倒在了惡爪之下。山上砍柴、放羊、採藥的鄉親們聞訊趕來,打跑了惡虎,把她救下望京坨,沿著這三十多華里長的溝谷回村,一路上鮮血滴滴流淌。後來在灑滿鮮血處開滿了火紅的山花。鄉親們為懷念捨身救父的海棠,將此花命名為海棠花。這條溝谷,也就改名叫海棠峪了。

  還有人說,由於海棠花實在是太美了,於是就產生了西太后獨佔西府海棠的故事。西府海棠,在晉代的時候,以西府地方的最為著名,於是就以西府命名。至清代,最負盛名的則是北京西直門外的極樂寺。後來慈禧太后知道了,就把那裡的西府海棠移植到頤和園樂壽堂。如今,觀賞頤和園的西府海棠依然是陽春三月的一大勝景,然而賞花者不同了,不再是帝王,而是廣大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