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歷史上的幾次刺殺秦始皇

  戰國末年,秦始皇吞併六國之勢正在形成,北方的燕國感到岌岌可危,為勉力挽救國破家亡之厄運,太子丹和幾位愛國志士密謀,必須將專橫暴戾的秦始皇刺殺掉,燕國才可免除滅頂之災。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

  荊軻“刺秦”案,在刺殺秦始皇的三案之中影響最大。此案發生在秦王政二十年*** 前 227 年*** 。《戰國策·燕策三》“燕太子丹質於秦亡歸”一條,對荊軻的這次刺殺行動給予重彩濃墨的描述; 司馬遷在《史記·刺客列傳》中對荊軻更是充滿了推崇之意;還有古小說《燕丹子》一書刻意渲染其事。以下筆者以《史記·刺客列傳》為主要取材範圍,梳理其事。司馬遷對荊軻充滿著敬重痛惜之情。一首易水送行的悲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


您正在訪問的文章《秦朝歷史上的幾次刺殺秦始皇》因涉及到敏感詞彙暫時無法顯示,我們的工作人員正在加緊處理中,請您稍後再訪問,感謝您的支援!

> > >
>

將本文的Word文件下載到電腦,請使用最新版的WORD和WPS軟體開啟,如發現文件不全可以發郵件到[email protected]申請處理。

> > > > > > > > > >

驗證碼

> > >

請使用微信掃描二維碼支付

> >

如開通VIP或下載有問題,請聯絡客服(18388119738)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