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時期的宗主督護制

  北魏前期地方基層組織的一種形式。宗主在政治上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割據勢力,宗主控制下的包蔭戶多數沒有戶籍,他們只為宗主的私家人口,任憑宗主剝削和奴役,國家不得徵調亦不能干預。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

  宗主督護制歷史介紹

  西晉末年以來,有大量的人口流動,使原有的鄉里組織喪失了控制百姓的職能。封建“蔭附”關係迅速發展,士族大姓依靠經濟與宗族勢力建有塢堡等帶有軍事職能的自保組織大量湧現,眾多的人口為逃避戰亂而為塢堡主所控制。

  十六國大***時期,留在北方地區的漢族世家大族與地方豪強

您正在訪問的文章《南北朝時期的宗主督護制》因涉及到敏感詞彙暫時無法顯示,我們的工作人員正在加緊處理中,請您稍後再訪問,感謝您的支援!

> > >
>

將本文的Word文件下載到電腦,請使用最新版的WORD和WPS軟體開啟,如發現文件不全可以發郵件到[email protected]申請處理。

> > > > > > > > > >

驗證碼

> > >

請使用微信掃描二維碼支付

> >

如開通VIP或下載有問題,請聯絡客服(18388119738)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