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舌怎麼清洗

  鴨舌其實是比較髒的,一般從外面買回來的生鴨舌都是需要經過處理才能食用,若是直接洗洗放上去蒸,是很不衛生的一種做法。那麼,鴨舌怎麼洗?怎麼洗才幹淨?接下來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洗鴨舌步驟

  買回來的生鴨舌,一定要熱水滾幾分鐘,然後倒掉髒水,沖洗乾淨,再進行烹煮。在這裡要注意的是,鴨舌洗淨後,要用熱水燙一下再扯去鴨舌和下巴上的皮膜,這些皮膜並沒有食用的價值,一定要撕乾淨,撕完皮以後沖水,把鴨舌上的血水沖洗乾淨,一分二的切開。

  鴨舌好吃,但也要處理得乾淨才能放心地食用哦!

  鴨舌怎麼挑選

  新鮮的鴨肝呈褐色或紫色,表面細膩且富有光澤,物麻點,用手觸控鴨肝,感覺富有彈性,無硬塊、水腫、膿腫等現象;不新鮮的鴨肝顏色暗淡無光澤,肝面萎縮並起皺。

  鴨舌做法

  紅油鴨舌

  材料

  鴨舌600公克,紅油滷汁1鍋

  做法

  1.將鴨舌用沸水汆燙後,洗淨備用。

  2.將紅油滷汁煮滾後,放入鴨舌,大火燒滾後,改小火滷約40分鐘,熄火待涼,再盛入盤中即可。

  香滷鴨舌

  材料

  鴨舌500克。滷料包陳皮3克,桂皮20克,山奈20克,砂仁5克,甘草6克,花椒3克,八角10克,茴香20克,草果10克***拍裂***,丁香3克,蔥2棵,姜2塊。調料老湯6000克,醬油250克,冰糖150克,精鹽100克,味精200克,白糖100克,幹蔥頭50克,姜50克。

  做法

  1.將鴨舌洗滌整理乾淨,放入開水中稍燙一下,撈出衝淨備用。

  2.坐鍋點火燒熱,放入白糖,加入少許油,用小火慢慢熬煮至暗紅色,立即加入清水煮沸,待涼製成糖色。***油熬糖色速度快,要注意掌握好火候。***

  3.坐鍋點火,將滷料包放入老湯中燒開,再加入糖色、醬油、冰糖、精鹽、味精、幹蔥頭和姜,熬煮約2小時左右,調成紅滷湯待用。

  4.另取一鍋,先將鴨舌用清水煮至八成熟,再放入燒開的紅滷湯中,浸滷約15分鐘,即可裝盤上桌食用。

  鴨舌怎麼洗才幹淨?通過以上小編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了鴨舌的清洗技巧了吧?鴨舌的做法有很多種,如果有喜歡吃鴨舌的朋友,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來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