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書櫃擺放風水知識有哪些

  在風水上,辦公桌的擺放朝向是很講究的,辦公桌坐落在哪個方位,有都利弊,都可能涉及你的財運、健康、甚至桃花等運勢。下面由小編為你詳細介紹辦公室書櫃擺放的知識,一起看看。

  辦公室書櫃擺放風水

  在風水學上書檯坐吉,書櫃坐凶的說法,據說是指書桌應該擺放在吉利的方位,而書櫃擺放恰恰相反,應該放在辦公室中相對不吉利的方位來鎮壓書房內的凶煞之氣。

  中國人講陰陽平衡,並且認為陰陽是宇宙的規律所在,萬事萬物都可分出陰陽。就辦公室來說,書桌應該是屬陽的,而放置書籍的書櫃是靜的,屬陰。所以書櫃擺放也要服從這樣的原則,即書櫃擺放應該與書桌的擺放相對應。

  依據左青龍、右白虎的規則來看的話,主人是男性的話,書櫃擺放放置最好在左方的牆側,而書桌的右方放置客椅,利於交流與溝通。

  除了書櫃擺放要重視,書櫃內的書籍擺放也不容忽略。不可以把書櫃塞得太滿,最好給書櫃留點空隙,以做透氣之用。其實這樣做也是在拿取書籍時方便了許多。

  最後一點,書櫃擺放的地方不能是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子的書櫃擺放方式不合書櫃服性;從科學的角度說,書櫃擺放於陽光直射的地方容易導致櫃內藏書因暴晒而發黃變舊,不利於書本的儲存。

  放置辦公室辦公桌書櫃方法

  辦公室書櫃檔案櫃擺放的地方不能是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子的書櫃擺放方式不合書櫃服性;從科學的角度說,書櫃擺放於陽光直射的地方容易導致櫃內藏書因暴晒而發黃變舊,不利於書本的儲存;另外,依據“左青龍、右白虎”的規則來看的話,主人是男性的話,書櫃擺放最好在左方的牆側,而書桌的右方放置客椅,利於交流與溝通;除了書櫃擺放要重視,書櫃內的書籍擺放也不容忽略,不可以把書櫃塞得太滿,最好給書櫃留點空隙,以做“透氣”之用,其實這樣做也是在拿取書籍時方便了許多。

  其實,辦公室風水中,最為重要的是核心人員的辦公桌位置及方向。因為核心人員的綜合狀況,決定著企業的整體發展趨勢。公司經營者是一個企業的領導核心,他的辦公環境至關重要,如辦公位置的選擇、坐向的選擇、辦公裝置的擺放等。

  公司的核心人員為公司的管理層重要人員,他的辦公室位置尤其重要,而且必須放在最佳的方位上,令辦公室能完全和自然界的氣場相輔相成,事業更有助力。能加強領導的統馭能力。財位對事業發展有錦上添花的效果,因此辦公風水學很講究財位效應。一個公司的核心人員必須坐在旺氣生財的位置,才能具有整體的領導統馭能力。

  辦公室書櫃的擺放

  一、書檯坐吉,書櫃坐凶。風水學上“書檯坐吉,書櫃坐凶”的說法,據說是指書桌應該擺放在吉利的方位,而書櫃擺放恰恰相反,應該放在書房中相對不吉利的方位來鎮壓書房內的凶煞之氣。

  二、書櫃擺放的地方不能是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子的書櫃擺放方式不合書櫃服性;從科學的角度說,書櫃擺放於陽光直射的地方容易導致櫃內藏書因暴晒而發黃變舊,不利於書本的儲存。

  三、書櫃切忌塞滿圖書,最好留一些空格,以做“透氣”之用。從傢俱保養的角度來看,如果書櫃長期塞滿了圖書,很容易導致書櫃變形;從書櫃擺放風水的角度講,塞滿書的書櫃不“透氣”,很容易讓人情緒煩躁,頭腦缺乏靈感。

  四、書櫃的高度不可太高壓桌,因為書櫃太高了會讓學習或工作的人產生強烈的壓迫感,長期如此很容易使人勞心頭昏、心神不寧,不利於學習和工作,所以這也是不符合書房風水中的書櫃擺放風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