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中繪製牆體的方法圖解步驟

  CAD是很多行業需要經常使用的軟體,尤其是建築和機械行業等,需要經常使用CAD繪製圖紙,而建築行業中,最基礎的就是繪製牆體,下面小編就教你怎麼在cad中繪製牆體,希望對你有幫助!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

  首先,使用天正開啟CAD,這樣CAD操作頁面中,就會多出天正的繪圖外掛,能夠幫助我們快速繪製建築圖紙。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1

  為了準確繪製牆體,我們使用軸線工具進行輔助,選擇”軸網柱子——繪製軸線“,系統會自動彈出軸網設定頁面。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2

  根據圖紙或者具體需要,使用者可以隨意設定軸線之間的距離以及軸線的上進,下進,左開,右開,設定完成後,點選確定即可輸出軸線。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3

  移動滑鼠確定軸網的位置,單擊滑鼠左鍵,即可進行位置的選定,軸線也就繪製完成,下面即可依據軸線繪製相應的牆體線條。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4

  在工具欄中選擇”牆體——繪製牆體“,即可進入牆體的繪製階段,使用者可以在彈出的牆體設定欄中,設定牆體的寬度等各種屬性資訊。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5

  選定”繪製牆體“工具後,移動游標接近軸線,系統會自動靠近最近的軸線或者交點,這樣使用者就能夠以軸線為標準,快速準確的繪製牆體。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6

  在繪製牆體時,第一次點選會確定牆體的起點,隨後移動滑鼠會出現牆體的提示線條,第二次點選會確定牆體的終點,並輸出牆體線條。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7

  牆體線條預設為白色線條,並具有一定的寬度,是建築繪圖中最主要的線條部分,使用軸線配合牆體繪製工具,能夠輕鬆繪製標準牆體。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8

  隨後,根據軸線,完成牆體的繪製即可,在繪製牆體時,按下鍵盤的F8鍵,能夠進行垂直鎖定,確保牆體線絕對的垂直。


在cad中繪製牆體的步驟圖9

  >>>下一頁更多精彩“CAD繪製並填充牆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