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宜忌是什麼

  辦公室的風水會直接影響著事業運勢的興衰起落,所以很多的人都會關注辦公室的風水。下面為您精心推薦了辦公室風水宜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辦公室風水宜忌

  四宜

  1、辦公室風水宜背後有靠,升官有靠

  安置辦公桌第一為後方要有靠。如果後方是走道,辦公會比較不安穩,心神不寧。後可是牆壁,或配置桌子、矮櫃都可以。

  2、辦公室風水佈局宜前面開闊,前途無量

  辦公桌前方正面要開闊,不可逼窄。如果是面對牆壁,前途也會像被牆阻擋一般,運氣無法展開。

  3、辦公室風水宜正側無走道,升遷無阻礙

  辦公桌的正、側面不可為走道,有如路衝般衝來。就像在室外的路衝一樣,這樣的室內路衝也會有不好的影響。

  4、植物化煞宜放葉類大型盆栽

  如果你的座位前方或旁邊剛好有廁所,可在座位和廁所之間放一些闊葉植物,一來可以吸掉來自廁所的穢氣,二來可以擋掉不好的磁場。

  六忌

  1、辦公室風水座位的佈置:忌距門太近

  坐位安置在門邊辦公效率較差,辦公室內,職位越高要離大門越遠。職員也相同,依照職位高低,作一個相當的配置。

  2、辦公室風水忌衝門、衝路,宜置屏風、矮櫃

  辦公桌衝到門或路,影響身體健康,容易有意外災害。工作及升遷都有很大的阻礙。屏風擋大門煞氣如果你的座位剛好衝到大門,除非你本身的磁場非常強,可以擋住大門的強力能量流外,否則時間一久,你正常的磁場定會被幹擾,運勢和思維就跟著不穩定了,所以你可以用屏風來幫你擋煞。

  3、辦公室風水忌頂上壓樑

  辦公桌若剛好在樑下則要特別注意。容易心神不寧,頭昏出差錯。若壓頭頂要將桌位往前挪,避過即可。

  4、辦公室風水忌座位逢切角

  坐位不可被不對稱的走道及座位切到。如果坐在這個地方辦公,會比較不順利。同事之間的關係,會發生磨擦與誤會。座位旁牆上不得任意掛圖一些比較陰沉或恐怖的圖畫不適合掛出來每天看,猛獸或線條激烈的圖畫也不適合掛出來,因為長期在這些不良資訊的暗示作用下,會影響潛意識的穩定。

  5、正面不對柱,做事不出錯

  坐位的正面有柱子,就好像受到當頭棒喝,必然在事業上出大錯,平常也容易有頭痛的毛病。

  6、辦公室風水佈局注意老闆辦公桌比員工大

  一般老闆的辦公桌要比員工大,如此才為正確。如果不夠大的話,要在旁邊安置幾個櫃子,來增加氣勢。如此一來才能夠順利地指揮員工。

  辦公室風水知識

  工位背對辦公室大門,是一個比較不利的因素,門的雜氣衝撞自己,會讓自己的氣場變得紊亂,容易導致小人變多,職位和職能不穩定,而且會導致腰背疼痛。雖然最好的辦法是調整工位,但是這個機會受限於許多情況難以完成。建議遇到這種問題的朋友首先儘可能調整工位,如果不能則可以隨身攜帶小個的銅葫蘆或者五帝錢,能多少緩解一些這方面的問題。也可以選用靠背比較高且厚的椅子。

  腦力勞動者和管理層人員可以在辦工作左前方擺放一個文昌塔,長久以來可以提高辦公效率,催旺事業運,宜用小一些的文昌塔,否則會過於引人注目。實際上除了文昌塔,也可以用比較尖銳向上的金屬工藝品,雖然效果會打折扣,但是卻不會引人注意。

  辦公桌需要保持整潔、乾淨而有序,不能雜亂、邋遢,否則小人多且工作不順。如果辦公桌上有電腦的話,電腦後面的線不能散成一團一團的,會帶來煞氣,最好能捋成一條。

  有的靠窗的工位會受到來自外部光煞***強光反射***的影響,最好能經常關閉窗簾,可以朝外放一面鏡子化解。

  頭頂正上方不宜有燈,會導致心情焦慮,事業壓力大,最好能錯開這個位置。如果無法改變座位的話,可以在辦公桌上放一個向上、尖銳的工藝品,最好是文昌塔。

  自己坐的地方最好能靠牆,為有靠山,貴人運強,有條件的話最好選擇這樣的位置。

  辦工作上可以放置葫蘆形狀的工藝品或者擺件,當然最好是天然葫蘆,能化煞、吸病氣、提升運勢。

  可以在辦公桌上朝外擺放大象型別工藝品,能提升貴人運、事業運,讓自己有靠山,並且能招財、保平安、化煞。

  辦公室風水佈局

  1、2018年最佳財位在門位西南西北方向

  門位西南、西北的位置為年度的最佳財位,因此我們應當在新財位上擺放一些有利於生財的吉祥物。例如富貴樹、貔貅金像、麒麟像等。當然也可以把已經原本已經放置在財位上的吉祥物挪到新的財位上,這樣招財的效果更佳。

  2、改變辦公桌的朝向利於轉運

  若是在上一年的運勢不太佳的人,可以選擇改變辦公桌的朝向。看似不太大的一個改變事實上作用十分顯著,若是改變辦公桌的朝向,整個人的磁場和運勢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今年以西南和西北方向為最佳,趁著新年改變朝向定能有轉運,增財添福的功效。

  3、及時清理雜物出去陰氣

  在辦公室內堆積廢棄物是一件常有的事,但是長期積累下來會給辦公室內帶來陰氣,煞氣入侵。所以及時清掃雜物是十分重要的,在一年的開始,定要及時把所有廢棄的物品和煞氣陰氣一起清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