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食物的優美句子_形容美食的唯美句子

 我們的生活中是離不開食物的,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描寫食物的優美句子還有哪些呢?下面由小編帶來的描寫食物的優美句子,歡迎閱讀!

  描寫食物的優美句子精選

  1*** 當奶油戀上芝士,香濃的愛意沉浸在芝士的絲滑裡,卻因同根生而被命運阻隔,於是這份愛戀少了些許甜膩,多了一絲酸楚。幸好,有相思豆的鋪撒,讓原本淒涼的愛情多了無限溫暖。

  2*** 粉紅色的蛋糕 來自大自然的鮮明而清新的粉紅色,塗抹在可愛的花朵上,還有燦爛的蝴蝶輕輕駐足。不是童話,卻勝似童話。討好味覺的藝術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

  3*** 香濃細滑的巧克力和奶油,再加上酥脆的薑餅幹,口感豐富層次鮮明。搭配上一杯清甜的果香紅茶,清新的口感,迷人的色澤、馥郁的水果香,馬上讓你心曠神怡,脣齒留香。

  4*** 小混沌,個小,皮薄,只要往開水中一撈,就能盛入碗中,吃上一口,好鮮美!

  5*** 燒賣裡碧綠的顏色,透出蒸熟後薄如紙的麵皮,猶如翡翠一般。輕輕地咬上一口,皮一點便破,吃到裡面由蝦仁、韭菜和雞蛋製成菜茸,爽口清潤。吃下去後嘴裡還充滿蝦仁的香味,真可謂齒頰留香。

  6*** 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籠湯包飽滿,潤澤,嗯,看起來就很好吃。瞧,那皮兒是多麼的嬌嫩呀,嬌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臉蛋兒,輕輕一捏就破碎了。透過外皮兒,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裡面那純美的湯汁兒.

  7*** 中國菜餚有八大菜系,每一種菜系都有無數的名菜,各有特色,讓人垂涎欲滴。讀書人小編整理了描寫食物美味的優美句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8*** 鹽水鴨皮白柔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

  9*** 灌湯小籠包的皮是薄薄的,甚至都透亮了,張嘴咬一口,裡面鮮美的汁水流***中,咬那浸了汁水的肉團,不肥不膩,***爽滑……那真叫美!

  10*** 小籠湯包不僅看相好,味道也很不錯呢。俗話說得好:“輕輕移,慢慢提,先開窗,後喝湯。”不過我餓管不了那麼多,望著那麼美味的小籠湯包,我的口水早就“飛流直下三千尺”了,我顧不得什麼淑女形象,抓起湯包就往嘴裡塞,好燙,我捂著嘴巴叫了起來,這次我吸取教訓,先輕輕地咬一口皮,頓時,汁兒湧進了我的嘴裡,好醇,好潤,好香,我沉浸在美妙的世界裡,待我反應過來,我又迫不及待地往嘴裡塞湯包了。

  寫食物的優美句子

  一、 烤紅薯焦糊糊的,周身滿是草灰,嗅一嗅,香噴的氣味馬上會進入你的五臟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二、 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蘇軾

  三、 外婆最拿手的就是做滷味拼盤了,這道菜也是江浙一帶喜筵上不可缺少的。每次跟著外婆去幫廚,外婆總會帶上她密制的滷料罐,而我的任務就是抱這那隻青色的小瓦罐,神氣的跟在後頭,如同我也是喜宴裡最不缺少的大廚。也許就在那個時候種下了我兒時成為一名廚師的夢想。

  四、 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陸游

  五、 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籠湯包飽滿,潤澤,嗯,看起來就很好吃。瞧,那皮兒是多麼的嬌嫩呀,嬌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臉蛋兒,輕輕一捏就破碎了。透過外皮兒,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裡面那純美的湯汁兒。

  六、 一下車,我就往人堆裡鑽。一股濃濃的甜味迎面撲來,頓時,我垂延欲滴。定睛一看,原來是雪白雪白的棉花糖。啊,好想嘗一嘗!諸葛老師好象猜出了我的心思,立即給我買了一個。我來不及說聲謝謝,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上去。“恩,味道果然是妙極了!”

  七、 紫駝之峰出翠釜,水精之盤行素鱗;犀箸饜飫久未下,鸞刀縷切空紛綸;黃門飛鞚不動塵,御廚絡繹送八珍。

  八、 媽媽熬的雞湯,白色的,很香,鹹味,很好喝。每次媽媽做雞湯,我都拿個小勺子喝,喝一口,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

  九、 正在這時,李老師問我想吃什麼肉,我毫不猶豫地說要駱駝肉。於是老師就給我點了8串。看著紅通通的火炙烤著那一串串駱駝肉,發出撲哧撲哧的響聲,飄出一陣陣肉香,我的口水忍不住流了三千尺。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終於烤熟了,當老師把肉遞給我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張嘴就咬。“喲,好燙!”燙也顧不了了,吁了口氣,我又繼續吃著。一串、兩串、三串……直到第五串,我才吃出味來:好酸!

  十、 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街景,不同的美食,不同的文化習俗,可是沒有你,似乎都一樣。

  十一、 鮮鯽食絲膾,香芹碧澗羹;蜀酒濃無敵,江魚美可求。-- 杜甫

  十二、 你總看到女神自拍美食,偏偏她還怎麼吃都不胖。其實她每道菜就吃了一口就放下筷子了。

  十三、 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蘇軾

  十四、 那麼吃麵也是很有講究的,手工面一般是湯和麵分碗而盛的,吃麵的時候,是用筷子把面夾到湯碗裡再吃的,這種面吃到嘴裡,細而長、柔而韌、清而辣,辣中含清香。正如有人曾經評價:“一碗慶陽臊子面,吃到嘴裡,賽過活神仙”。如今慶陽臊子面,已成為了城鄉飯館早餐的時尚麵食,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美味佳餚了。

  十五、 小籠湯包不僅看相好,味道也很不錯呢。俗話說得好:“輕輕移,慢慢提,先開窗,後喝湯。”不過我餓管不了那麼多,望著那麼美味的小籠湯包,我的口水早就“飛流直下三千尺”了,我顧不得什麼淑女形象,抓起湯包就往嘴裡塞。

  十六、 中國菜餚素有四大風味和八大菜系之說。四大風味是:魯、川、粵、淮揚。八大菜系一般是指:山東菜、四川菜、湖南菜、江蘇菜、浙江菜、安徽菜、廣東菜和福建菜。

  十七、 山暖已無梅可折,江清獨有蟹堪持。

  十八、 湯汁濃、味道重、油水足”的菜,就是好菜,用“濃而不膩”、“味濃香醇”、“鹽足油重”等詞語,來形容美味佳餚。廚師調味,也離不了“濃、重、大”的三字原則。

  十九、 蜀人貴芹芽膾,雜鳩肉為之。

  二十、 鄉愁就是味覺上的思念,無論一個人在外闖蕩多少年,即使口音變了,但對故鄉的食物,仍懷無限意念。

  二十一、 初遊唐安飯薏米,炊成不減雕胡美。大如莧實白如玉,滑欲流匙香滿屋。

  二十二、 豆腐西紅杭湯:豆腐切成手指大小的塊,西紅杭切塊,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豆腐,加入盛湯用的盆子的半盆水,放少量鹽、雞精、味精,燒開後再燒3分鐘,倒入西紅杭燒開盛入盆子。

  二十三、 世人個個學長年,不悟長年在目前。我得宛丘***仙人名***平易法,只將食粥致神仙。

  二十四、 臭豆腐乾是"熱情好客的",她總是把濃郁的烈性的香味瀰漫在周圍的空氣中,讓人為謀其面,先文其香。

  二十五、 秀風景,秀美食,秀工作,秀恩愛,秀孩子。開啟人人微博朋友圈,似乎都是大家過的都很好。

  二十六、媽媽熬的雞湯,白色的,很香,鹹味,很好喝。每次媽媽做雞湯,我都拿個小勺子喝,喝一口,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嚥下去。

  二十七、烤紅薯焦糊糊的,周身滿是草灰,嗅一嗅,香噴的氣味馬上會進入你的五臟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二十八、臭豆腐乾是"熱情好客的",她總是把濃郁的烈性的香味瀰漫在周圍的空氣中,讓人為謀其面,先文其香。

  海綿蛋糕卷口感特別柔軟,綿滑,搭配上淡淡的香橙味道,吃在嘴裡有一種幸福的味道。

  二十九、全巧克力的蛋糕 它不是最眩、最醒目的,但是總有忠實擁躉對它青睞有加。香濃誘人的巧克力口味;柔軟的口感、甜蜜的味道,完美的全巧克力蛋糕經得起各種口味的挑剔.表面富有曲線美的巧克力花紋與蛋糕的名稱相得益彰。

  關於描寫美食的優美句子

  1、西瓜的品種也很多,有甜津津的無籽瓜;有瓜皮特別脆的爆炸瓜;有水分特多的水蜜瓜;還有小巧玲瓏的鳳瓜。

  2、這盤菜五色俱全,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再看看其它菜,讓我眼花繚亂。

  3、豆腐西紅杭湯:豆腐切成手指大小的塊,西紅杭切塊,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豆腐,加入盛湯用的盆子的半盆水,放少量鹽、雞精、味精,燒開後再燒3分鐘,倒入西紅杭燒開盛入盆子。

  4、特別喜歡這裡的乳酪蛋糕,朋友過生日,決定定做一個給她,白色的奶油上堆著各種水果,空白的地方灑滿了巧克力,各種水果擺放其間,好不好算是心意了心意。事實證明味道還是很好地,***即化的感覺。

  5、小混沌,個小,皮薄,只要往開水中一撈,就能盛入碗中,吃上一口,好鮮美!我拿來水瓶,朝茶杯裡倒上開水,頓時,水中的龍井茶如同千萬條小魚上下翻飛,煞是好看。

  6、柑橘是海鹽的特產,橘子皮裡面住著一個個金燦燦的小月亮,親親熱熱地住在一所房子裡。

  7、燒賣裡碧綠的顏色,透出蒸熟後薄如紙的麵皮,猶如翡翠一般。輕輕地咬上一口,皮一點便破,吃到裡面由蝦仁、韭菜和雞蛋製成菜茸,爽口清潤。吃下去後嘴裡還充滿蝦仁的香味,真可謂齒頰留香。

  8、那些冰糖葫蘆紅彤彤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不知引來多少小孩兒渴求的目光。

  9、過日子這種事,和美食一樣,是單獨的享受,很難有大眾的評判標準。大家都說某個人特別好,一定值得嫁,但你就是愛不上,那又有什麼用呢?情人眼裡出西施,是最大的真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就像是齒輪環環相扣。所以說,最好的,無非就是你愛上的,和對你最好的,僅此而已。

  10、“日啖荔枝三百顆,不妨長作嶺南人。”蘇軾愛好品茗,詩作中也常見對茗茶的讚美,“白雲峰下兩旗新,膩綠長鮮穀雨“從來佳茗似佳人”更是與另一首詩中的春”形容了杭州城外漫山遍野的茶園景色。

  11、已經分手的男人,那就是隔夜餿掉的美食,回憶起來很好,吃起來卻傷心又傷身。既然路過,那就要決絕,不要吃回頭草,因為在你面前,有的是新鮮小嫩草。只有你決然往前走,那些前男友才會悔不當初。

  12、粽子用綠色的蘆葉包著純白的糯米和紅色的棗子,煮熟後,剝開蘆葉,只見米團裡彷彿嵌著幾顆深紅油亮的瑪瑙,很好看。

  13、"無聲細下飛碎雪","放箸未覺全盤空"描寫唐代廚師加工魚生的高超刀功和食客們爭食的熱烈場面。

  14、小混沌,個小,皮薄,只要往開水中一撈,就能盛入碗中,吃上一口,好鮮美!

  15、烤紅薯焦糊糊的,周身滿是草灰,嗅一嗅,香噴的氣味馬上會進入你的五臟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16、"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祖國山河無限好,家鄉父老不患貧。淡雲出岫刪發何日,也味爭如鄉味醇。”"何時一飽與子同,更煎士茗浮甘菊"

  17、西瓜不但瓜肉好吃,瓜皮也好吃,去掉綠皮,剩下白色的部分,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再炒,真是一道美味的小菜。

  18、鹽水鴨皮白柔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

  19、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籠湯包飽滿,潤澤,嗯,看起來就很好吃。瞧,那皮兒是多麼的嬌嫩呀,嬌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臉蛋兒,輕輕一捏就破碎了。透過外皮兒,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裡面那純美的湯汁兒。

  20、提起溫州,大都與電器之都、財富神話相聯絡。在那些飛速經濟發展的光環下,清清的甌江水大概流淌著孩子們幼年全部快樂的記憶,以及那些迴盪在巷口的滷味、炸魚乾的香味,仍然會隨著風,絲絲屢屢的鮮活著吹起,構成我所有關於鄉情的念想。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的優美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