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吃是什麼增強記憶力

  記憶力對於一個高考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記憶力比好,愛吃什麼可以短時間內增強記憶力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的高考生增強記憶力的食物,歡迎參閱!

  高考生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1.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2.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穀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鮮玉米,具有健腦作用。

  3.燕麥

  燕麥對於孩子來說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別是在早餐的食譜中。燕麥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纖維素,鉀,鋅等,為孩子一天提供足夠的能量,同時也是很好的健腦食品。

  4.豆類

  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等。特別是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穀氨酸的含量最為豐富,大腦賴以活動的物質基礎。所以孩子常吃豆類有益於大腦的發育。

  助於高考生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1、糙米

  糙米富含維生素B1,而維生素B1能將葡萄糖轉化成能量,人體缺乏維生素B1會導致身體疲勞,甚至精神緊張焦慮,注意力無法集中。

  2、芝麻

  將芝麻搗爛,加入少量白糖衝開水喝,或買芝麻糊、芝麻餅乾等製品,早晚各吃一次,7日為一療程,5~6個療程後,可收到較好的補腦健腦效果。

  3、龍眼肉

  中醫認為,桂圓是補血益心之佳果,為益脾長智的要藥。長期服用可改善健忘現象,有強心益智的功效。但是一定要注意量,龍眼肉吃多了也是會上火的。

  4、南瓜

  南瓜是β-胡蘿蔔素的極佳來源,南瓜中的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C、鋅、鉀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能,可治療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因此,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用,每日1次,療程不限,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高考前應該怎樣吃

  1、吃好早餐

  複習、考試期間,血糖是大腦直接應用的能量。假如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不好,上午第三、四節課時血糖水平就會下降,發生飢餓感,反應遲鈍,從而影響考試發揮。

  2、攝進充分的食品

  高考前後由於氣候熱,加上考前複習緊張會下降考生的食慾,此時主食應以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資的雜糧、豆類為主,可以增進食慾。

  3、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進

  可選魚、雞肉、豬瘦肉、雞蛋、牛奶、豆腐、豆漿等,尤其是魚肉,含有豐盛的DHA,可以提高大腦功效,增進記憶。

  4、天天要保證蔬菜和水果的攝進量

  這類食品可以幫助消化,增進食慾,並起到補充水分和防暑的作用。

  5、有些食品不可以吃

  第一是油炸類,這類食品會剋制大腦神經的愉快;

  第二刺激性類,如韭菜、辣椒、芹菜等也不利於考生食用;

  第三類甜食,會引起胃管反流、反酸;

  第四類飲料,考試期間氣候熱,補充水分至關主要,但是飲料不能替換水,這點請切記。

  6、女生要多吃含鐵食品

  女性較男性而言身體更需要補充礦物資,尤其是鐵。女性體內的鐵含量稍微不足時,思考力和記憶力會有所降落,所以,備考的女生應及時補充鐵等礦物資,以堅持大腦思維的活潑。含鐵較多的食品有豬肝、海帶、黑木魚、雞、紫菜、菠菜、芝麻、紅棗、豆類等,女生不妨多吃一點。在吃含鐵食品的同時,也要吃一些維生素C的水果及蔬菜,以幫助吸收鐵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