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書本的哲理句子

     人生與書本,書本與人生,兩者對愛讀書之人來說,是分不開的一回事。人與書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因人的精神食糧可反映出他的內心世界。試問一個有氣質的讀書人又怎會沉醉於淺薄晦澀的書中呢?怎麼樣的人,便會看怎麼樣的書;相對地,看怎麼樣的書,便會成為怎麼樣的人。這或許不是個定律,但也有它的道理。

  是人都有惰性,這是與生俱來的,但是我們後天可以改變這種惰性,因為有很多人正在改變。對於某種事物或是生意不要等別人做到了,我才想到。不要等別人已經賺到錢了,我才想去做。沒有人相信的是市場和機遇,大家都相信的叫做膨脹。

  青春是靈性的生命,只有活著的,愛著的,美麗的生命是永恆的。年齡則不是,是死亡的,醜陋的,不真實的;恐懼的思想和痛苦的思想產生醜陋,即所謂的“年老”;喜悅的思想,愛的思想和理念的思想產生美麗稱為“青春”。年紀是一個殼,殼子裡面有真實的種子,那才是青春的寶石。

  能耐得住寂寞的人,是有思想的人。能忍受孤獨的人,是有理想的人。遇事能屈能伸的人,是有胸懷的人。處事從容不迫的人,是個淡定的人。經常微笑的人,是有頭腦的人。看透天下事的人,是有智慧的人。

  想開一點,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看淡一點,不要太在乎別人的那張臉;簡單一點,不要用他人給的尺子,量自己的長短。

  別人和你說的話,不管出於什麼初衷,能信但不能全信。但是,別人說的時候,儘量認真聽,仔細迴應,這是對人的尊重。

  人生就像數學中的一道道難題,只有頑強不懈努力地克服那一道道難題,你才會拿一百分,你才會獲得更多經驗,獲得更多知識。

  迷信就是迷惑而信,盲目信奉。燒香磕頭、求神拜佛,吃齋唸佛,如此可得菩薩的感應、保佑,這就是迷信。佛不能保佑任何人,佛曰一切要靠自己,萬事皆有因果,要得到什麼樣的果報,就必須通過自己的努力,用正確的方法從因上下手。所謂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對待任何事情,態度最重要。做的不好那是能力問題,可以培養,如果態度不認真,那永遠都做不好任何事。

  世界青睞有雄心壯志的人。成功所依靠的惟一條件就是思考。當你的思維以最高速度運轉時,樂觀歡快的情緒就會充斥全身。沒有人能在消極的思維火光中做好一件事。一個人最完美的作品都是在充滿愉快、樂觀、深情的狀態下完成的。

  人生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人生不得勤奮,不明智理。天才源於勤奮,蠢人出自懶惰,明智之人甘當勤奮的小蜜蜂。勤奮,是智慧的雙胞胎,懶惰,是愚蠢的親兄弟。勤奮的人,擅於利用時間,懶惰的人,總是沒有時間。勤奮,是時間的主人,懶惰,是時間的奴隸。人的一生須得忙碌,忙碌才能體現價值,贏取向往的收穫。

  聽見的,過去了嗔怒什麼,看見的,消失了挑剔什麼,執著的,幻化了堵心什麼。此生如夢也如塵,人情冷暖憑心活。走一趟公道路,對錯好壞由他說。

  道不在遠方,佛不出心外。心中貪著多少,最後放下多少。心中糾纏多少,最後淡去多少。身在煙火人間,心中詩意田園。人生,承擔。心頭,平淡。

  不枝不蔓,清風拂面,心存善感。讓生命減少一些疼痛之苦。這是我為生命的力所能及的舉措,人為我只需粗茶淡飯而以。

  生命最可愛的就是活著,沒有了生命不要談從我們所做的一切。我相信所有有生命的東西,給人間帶來的不光是欣欣向榮,更是一種力量的存活在人間。

  彩雲飄在空中,自然得意洋洋,但最多隻能換取幾聲讚美;唯有化作甜雨並紮根於沃壤之中,才能給世界創造芳菲。

  人生的目的,在於發展自己的生命,可是也有為發展生命必須犧牲生命的時候。因為平凡的發展,有時不如壯烈的犧牲足以延長生命的音響和光華。絕美的風景,多在奇險的山川。絕壯的音樂,多是悲涼的韻調。高尚的生活,常在壯烈的犧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