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邊怎樣造句

  造句是培養學生正確運用詞語能力的一種方法,也是學生寫好文章的基礎。所以同學們要多做一些練習。以下小編整理的詞語一邊一邊的造句

  1北洋軍閥一邊鎮壓學生愛國運動,一邊向帝國主義暗送秋波。

  2所有的人都站在一邊並不一定是好事,譬如他們都站在船的一邊。

  3真理站在一邊,安寧卻站在另一邊,事情總是如此。

  4他們一邊趕寫明天開會的發言稿,一邊收拾行裝,待到出發時已是斗轉參橫的時候了。

  5他一邊無精打采地踱步,一邊唉聲嘆氣。

  6火車啟動了,送行的人們一邊招手,一邊喊著:"一路平安!"。

  7人生的快樂和幸福不在金錢,不在愛情,而在真理。即使你想得到的是一種動物式的幸福,生活反正也不會聽你一邊酗酒,一邊幸福的,它會時時刻刻猝不及防地給你打擊。

  8希望是火,失望是煙,生活就是一邊點火,一邊冒煙。

  9有人說,“女人有兩個胃,一個用來吃飯,一個用來吃甜點。”一邊擔心會胖,一邊卻難以抵擋甜點的誘惑。

  10當我們還在流連剛才的西湖風光,導遊已經帶著我們穿過一個圓門,來到了麴院風荷的荷花池畔。一陣淡雅的花香撲鼻而來,我們穿過荷花池中央的賞荷小徑,一邊欣賞,一邊慢慢地離開了美麗的西子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