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國家教師節習俗

  教師節不論是在世界的哪一個地方都是會受到重視的,你知道嗎?下面小編精心整理了的相關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

  

  泰國把每年的1月16日定為教師節。這天全國絕大多數學校都放假,讓老師們能有機會休息。而在各地的慶祝儀式上,還會向當年退休和剛參加工作的教師頒發獎狀並獻花。

  捷克的教師節定於3月28日,這一天是17世紀著名教育改革家和教育理論家揚·阿姆斯·誇美紐斯的生辰。他對當時以及以後各國的教育事業的發展都產生過深遠影響。每年捷克各地的學生們會提名他們心目中最敬重的老師參加全國教育金獎的角逐。全國教育金獎在教師節這一天頒獎。

  美國的教師節是在每年5月謝師周的週二。謝師周是每年5月的第一個整週。在教師節這天,學生們通常會給老師送上小禮物或感謝卡,以表達自己的謝意和敬意。

  韓國的教師節是5月15日。在這天,學生們會送給老師們康乃馨,並且這一天學校通常會提前放學。不過由於借教師節名義向老師贈送昂貴禮物來拉關係走後門的不良風氣愈演愈烈,許多學校現在乾脆在教師節這一天放假,以此婉拒欲送禮行賄的家長。

  印度的教師節是9月5日,為紀念印度第二位總統薩瓦帕利·拉達克裡希南而設立,他也是一位教育家及哲學家。這一天學校不放假,師生們需要正常到校,但並不上課,而是舉行教師節的各種慶祝活動。在一些學校,高年級學生會代替老師們上課,學生們以此向辛勤工作的教師表達謝意。

  新加坡的教師節是9月的第一個星期五。這天是新加坡的官方節日,所有的學校放假一天,慶祝活動都安排在此前一天舉行,而且學校會提前半天放學。在一些學校,學生們會為老師表演節目,答謝老師的苦心栽培。

  烏克蘭的教師節設在10月的第一個週日,全國各地的學校都在此前的週五舉行音樂會以及聚會來慶祝。學生們通常會送鮮花和巧克力等禮物給老師。而在教師節這天,許多老師都選擇和家人以及朋友在家裡或是餐廳慶祝。

  外國教師節時間

  葡萄牙:教師節是每年的5月18日。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早確定教師節的國家。

  美國:每年9月28日定為教師節。這是中美建交前的1971年由美國兩院法定通過的。

  波蘭:每年10月14日為國家教育日和教師節。

  法國:教師節是每年的12月25日。

  俄羅斯:每年10月的第一個週日定為教師節。

  朝鮮:為紀念金日成1977年9月5日發表《社會主義教育提綱》,將這天定為教師節。

  印度:每年9月5日定為教師節,而每年11月14日的印度兒童節同時定為印度兒童教育工作者的節日。

  蒙古:從1967年起,把每年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定為教師日。

  阿爾巴尼亞:每年的3月7日,正好在婦女節的前一天。在教師節這天,阿爾巴尼亞放假一天。

  拉丁美洲:教師節為9月11日,這個節日是在1943年巴拿馬所舉行的泛美教育會議***Interameric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上所制定的。這天也是阿根廷教育家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的逝世紀念日。許多拉丁美洲國家也會根據自己的國家的歷史,設立教師節。在巴西,教師節是每年的10月15日;墨西哥的教師節始於1917年的9月,由國家議會頒佈5月15日為教師節,並於1918年首次慶祝。

  韓國:教師節是5月15日,在這天,學生們會送給老師們康乃馨,並和學生一起度過歡愉的一天。

  新加坡:教師節是9月1日。這天新加坡所有的學校放假一天。

  委內瑞拉:每年1月15日定為教師節。這天除慶祝大會外,還有向教師獻花等敬師活動。

  泰國:每年1月16日定為教師節。這天全國學校放假,隆重慶祝。各地的慶祝儀式上,向當年退休和剛參加工作的教師頒發獎狀並獻花。

  蘇丹:從1971年2月24日起,全國實行教育改革,將這天定為教師節。中、小學一律放假一天,以示慶祝和紀念。

  中國教師節習俗

  說到教師節的風俗,隨便在網上搜索,得出的結果就是隻有給教師送禮了,在部分地區送禮甚至已經成風。

  除了送禮,教師是怎樣過的?首先,大家都知道了,放假半天,不過也只是在部分地區。

  出了送禮和放假,其它的就是學校或學生團體自行組織的各種慶祝活動了,或者也會自己動手做一些禮物,當然這就不算在送禮裡面了。活動多種多樣,可以說是什麼都有:徵文活動、創作大賽、黑板報等,都是隨題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