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居民倡議書3篇

  社群居民文明公約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內容和內在要求。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做文明居民的倡議書,僅供參考。

  做文明居民倡議書一:

  尊敬的市民朋友們:

  建設文明淄博、建立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為建設殷實小康、構建和諧淄博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一件符合市情民意,惠及千家萬戶的好事。為迅速掀起創城工作的新高潮,形成人人蔘與創城工作的良好氛圍,推動和促進創城工作的開展,特發出如下倡議:

  一、從我做起,積極參與。文明建立,人人有責。建設文明淄博、建立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積極熱心參與。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的文明行為,為城市容貌增光添彩。我們要主動參與,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舉止言行的細微之處做起,積極為建立文明城市獻計出力。

  二、多做實事,身體力行。我們要自覺遵守和實踐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和市民文明公約,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做到“不亂扔垃圾,不亂貼亂畫,不亂穿馬路,不亂停亂放,不隨地吐痰,不損壞公共設施,不損害花草樹木,不講粗話髒話,不在公共場所喧譁,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做到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自覺告別各種不文明行為。

  三、立足本職,熱心公益。我們要積極參加本部門、本單位和社群組織的各種文明建立活動及社會公益活動,努力爭做文明使者,努力為建設文明淄博、建立文明城市添磚加瓦。要積極開展“順意.善小”志願者服務活動,踴躍參加生態文明建設活動,努力構建和諧淄博。

  四、遵章守法,嚴以律己。每個市民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切實遵守各項行為守則和管理法規,服從有關執法人員和管理人員的指揮和管理,自覺維護城市公共秩序,共同塑造和諧宜居文明的淄博新形象。

  尊敬的市民朋友們,建設文明淄博,建立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我們義不容辭!您的每一份努力,都會讓我們的城市離文明更近一步,你的每一份辛勞,都會為我們的城市增色爭輝;您的每一份熱情,都會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識和責任意識。讓我們迅速行動起來,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以滿腔的熱情、真誠的心靈和踏實的行動,積極融入到創城工作中來,用自己的行動為創城工作貢獻力量,為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為使我們環境更加和諧宜居,貢獻出我們的智慧和力量。
 

  做文明居民倡議書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一個文明城市,能給市民提供良好的學習、生活、工作環境。建設一個文明城市,需要社會各界和城市居民的共同努力。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建設美麗、富饒、文明的白銀,是我們每個少先隊員光榮的義務和神聖的責任。為此,我校大隊部向全校少先隊員發出爭做文明小市民的倡議:

  一、做文明行為的宣傳者。

  我們倡議各位少先隊員能幫助身邊的人們深刻認識不良陋習的危害,增強社會公德意識,小手拉大手,用我們的文明行為影響父母、鄰居和周圍人,用紅領巾文明宣傳小隊等符合少先隊員的活動方式,走進社群,走向社會,把文明傳遞,爭做文明行為的宣傳者。

  二、做文明行為的實踐者。

  我們倡議各位少先隊員們從日常生活入手,在家裡做個孝敬長輩,勤儉自強的好孩子;吃飯時,要把最舒適的座位讓給長者,傳承“孔融讓梨”的精神;節約水電資源,珍惜糧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學校裡尊敬老師,見到老師要熱情打招呼問好,與同學團結友愛,相互幫助,愛護校園綠化和環境衛生,參與健康向上的、有意義的活動。在社會中,時刻警示自己、約束自己,帶頭消除“隨地吐痰、亂貼亂畫、損壞公共設施,沉迷於營業性網咖”等生活陋習,不騎車上學,乘車時不小心踩了別人的腳,請先說聲“對不起”,遇到老人應主動讓座,別人幫你做了事,要對別人道一聲“謝謝”;拒絕網路誘惑,倡導綠色上網,以實際行動塑造文明小市民新形象。

  三、做文明行為的監督者。

  在平時的生活中,少先隊員們不僅要做文明行為的宣傳者、實踐者,還要當好文明行為的監督員,及時勸阻身邊的不文明言行,幫助同學改正一些不當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積極參與各種奉獻愛心的宣傳活動和公益活動,通過活動促使大家養成文明行為,以實際行動贏得家長、學校、社會的廣泛認可。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白銀是崛起的新城,是我們賴以生活的家園。就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用實際行動,爭做文明小市民吧!
 

  做文明居民倡議書三:

  尊敬的居民朋友們:

  您的一言一行、一點一滴無不折射出個人的修養、心靈的陽光,無不展示著泗縣的形象。

  建設美好新泗縣,是每個泗縣人的迫切願望。提升泗縣形象,不僅要加快硬體建設,更需要倡導文明,提升居民文明素質,提高社會文明程度。為此,特向全體居民朋友們發出如下倡議:

  1、遵紀守法從我做起。作為泗縣的主人,我們每辦一件事情,都要嚴格遵守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政府的相關政令,理直氣壯地抵制亂搭濫建、亂擺攤點、佔道經營、沿街烘烤等嚴重損害城市形象的各種違法違紀行為,爭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好居民。

  2、文明養成從我做起。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良好的文明行為,為自己帶來愉悅,給別人帶來溫馨,為泗縣增添亮色,要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自覺遵守“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規範,養成無論是在家庭、單位還是在社會其他場所都能自覺的講文明、重禮儀、守功德的良好情操。

  3、告別陋習從我做起。管好自己的嘴,不說粗話髒話,不隨地吐痰,管好自己的手,不損壞公物,不亂扔雜物、不亂倒垃圾,不亂貼濫畫;管好自己的腿,不亂穿馬路,不踩踏草坪;管好自己的門,搞好門前“三包”,保持環境衛生,人人動手、清潔家園,主動參與城鄉環境大整治活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使泗縣的縣城環境更加整潔、優美。

  4、團結友善從我做起。讓愛心、善心與我們同在,共同營造互相關心、和諧美好的人際關係、生活環境,共建文明和諧的美好家園,做一名友好親善的文明市民。

  5、文明交通從我做起。關愛生命,文明交通,是我們每一個市民的共同心聲,增強交通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文明走路,文明行車,文明通車。要在全縣形成“車讓人讓出一分文明,人讓車讓出一分安全,車讓車讓出一分秩序”的文明交通風尚,以實際行動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6、崇尚學習從我做起。崇尚學習,尊重科學,堅決反對“封建迷信”,自覺克服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向雷鋒同志學習”,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 尊敬的朋友們,讓我們共同成為文明的受益者、文明的倡導者,積極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時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不文明的事情管起,告別不文明行為,爭做文明居民,努力“做厚實勤奮泗州人,建宜居宜業泗州城,走務實創新泗州路,圓幸福和諧泗州夢”,為把泗縣建設成為全省文明縣城 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