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把守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把守解釋】:1.看守;守衛。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整理把守的近義詞,反義詞和造句,供大家學習參考。

  把守的近義詞

  扼守 [註釋]把守險要的地方

  看管 [註釋]①看守 ②:~犯人。 ②照管:~行李

  看守 [註釋]①負責守衛、照料:~山林ㄧ~門戶。 ②監視和管理犯人。 ③稱監獄裡看守犯人的人

  拒守 [註釋]1.據險堅守。

  把守的反義詞

  棄守:放棄守護。

  把守造句

  1 狼狗一直把守著大門。

  2 奧巴馬在重兵把守的阿富汗總統府同卡爾扎伊總統共進午餐,雙方同時舉行了會談。

  3 前門將巴特茲為曼聯把守球門,其他出場的還有大衛。吉諾拉和法國流行歌星MattPokora。

  4 雙方一度都有重兵把守,並互相播放廣播.

  5 道路安全員,把守路口和其他具有現在危險的地方。

  6 把學法當作生活的必須品,把知法當作人生的實用品,把守法當作幸福的愛護品,把宣法當作和諧的炫燿品,把違法當成討厭的處理品。法制宣傳日,祝你用好法律五品,做個快樂幸福之人。

  7 你應該準時出席會議,或者稍微早到一點。中國人把守時視作一項美德。遲到是一種不尊重,可能會對你建立生意關係造成不利影響。

  8 一個有潔癖的人,他才會把守護平等公正變成自己的本能。羅永浩

  9 1935年9月18日,我們拿下了重兵把守的臘子口.

  10 哇哦,這個帳篷被把守得真嚴密。我不知道我們怎麼才能潛進去。

  11 溼婆神親自把守在我的房子的九道門上.

  12 通往宮殿的所有道路都有部隊把守.

  13 星期五科納克里似乎相當平靜,士兵把守主要道路和其他戰略性要塞。

  14 塔皮託區域被販毒集團控制,進入該區域的通路被嚴密把守.

  15 歲末年初金蛇舞,門神大門把守住,憂愁煩惱不放進,開心快樂不放出,喝退黴運吉祥臨,迎來團圓享幸福,守住平安除夕夜,留住美滿和健康,願你除夕開心過,迎接新年好心情!

  16 攔截道路,派兵把守電站都不能防止數字化恐怖主義.

  17 拔掉鼻毛等於撤掉把守呼吸道大門的哨兵,灰塵、細菌可暢通無阻地進入人體,引起人體生病。

  18 在猶太人肋未,也就是瑪竇,把守的稅關裡,大概還不至於忙得這麼昏頭。

  19 因為守船必得把守船身份說出,他還告給了水保,他是老七的“漢子”.

  20 如果愛情只是生命旅程中沿途風光,我願意把這段路,為你變成我此生的信仰。把守護變信念,只准你留下感動幸福甜蜜的淚水。

  21 馬斯切拉諾12分鐘的遠端轟炸碰到埃弗頓後衛雅博折射彈進霍華德把守的大門,而此粒進球也為利物浦在古迪遜公園開啟勝利的大門。

  22 你房間的這一面的外邊是一條露天走廊,不斷地有巡邏兵在那兒踱來踱去,而且日夜還有哨兵把守著。

  23 該組織引述一些少年兒童的話說,他們幫助反對派裝載彈藥箱、向前線運送食品和飲水,甚至把守哨卡。

  24 正當北朝鮮全國上下舉國歡慶金正日六十九歲生日時,一名來自北朝鮮的叛國者徒步橫穿了重兵把守的邊境線進入了南朝鮮境內。

  25 星期三,美聯社報道稱,陝西的這家位於長清鎮的精練廠,被警察和便衣人員把守著。

  26 門口比較寬大敞亮,佔據一間房的位置,可供四個警衛分站兩旁把守,以示宅門的等級高貴。

  27 天上的玉皇大帝為了不讓妖怪到人間幹壞事,就派了兩員神將把守這扇大門。

  28 貝利,這個許多人認為是歷史上最優秀的球員,在第18分鐘接利維裡諾的弧線球傳中,用一記有力的頭球低射攻破了阿爾貝託西把守的大門。

  29 事先,由村子裡的孩子們拾來樹枝、竹條、舊籬笆等,設定障礙,並分工把守.

  30 正如打圍的人所說的,他“包抄出路”,他趕忙派了一名助手繞道去把守那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