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造詞

兩造詞

基本解釋

(1)數目是二的。如:「兩人」、「兩本書」、「兩個月」、「兩小無猜」。
(2)雙方。如:「兩可」、「兩敗俱傷」、「勢不兩立」、「兩相情願」、「忠孝不兩全」。
(3)少數。表示不確定的數目。:「過兩天再說吧!」、「他的確有兩下子!」
(4)量詞。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公制一兩等於十分之一公斤;一臺兩等於十六分之一臺斤。

兩字開頭的詞語

兩榜 兩邊 兩便 兩旁 兩面 兩抵 兩都 兩端 兩頭 兩袒 兩難 兩老 兩利 兩兩 兩丱 兩廣 兩可 兩口 兩漢 兩湖 兩淮 兩極 兩頰 兩接 兩截

兩字結尾的詞語

明兩 臺兩 兩兩 公兩 斤兩 觔兩 銖兩 三兩 銀兩 英兩 無兩 罔兩

兩造詞/兩字在中間的詞語

明兩 臺兩 兩兩 公兩 斤兩 觔兩 銖兩 三兩 銀兩 英兩 無兩 罔兩

兩有關的成語

兩袖清風 勢不兩立 兩敗俱傷 兩全其美 一舉兩得 一刀兩斷 三長兩短 首鼠兩端 兩小無猜 模稜兩可 半斤八兩 三言兩語 兩面三刀 一長兩短 模棱兩可 清風兩袖 一刀兩段 三言兩句 一舉兩便 勢不兩存 八兩半斤 首施兩端 一舉兩利 一劍兩段 兩端首鼠 兩小無嫌 兩短三長 兩得益彰 俱傷兩敗 事不兩立 含糊兩可 摸棱兩可 一舉兩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