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造詞

少造詞

基本解釋

1.(1)數量不多的。如:「少量」、「少錢」、「稀少」。
(2)短缺。如:「缺少」、「少不了」、「少了五人」、「少吃少穿的,生活困苦。」
(3)兩數相較的差。如:「三比五少二。」
(4)丟失、不見。如:「我屋裡少了幾樣貴重的物品。」
(5)禁止、限制。表命令的語氣。如:「少說廢話!」、「從今以後,你少去鄰家串門子!」
(6)不是經常的。如:「人間少有」、「少見多怪」。

2.(1)年紀輕的。如:「年少」、「少年」、「少女」、「少男」、「少婦」。
(2)稱富貴人家的兒子或僕人稱主人的兒子。如:「闊少」、「少東」、「少爺」。
(3)軍職的第三階級。如:「少將」、「少校」。

少字開頭的詞語

少陪 少待 少停 少來 少禮 少量 少刻 少候 少見 少間 少憩 少頃 少息 少歇 少懈 少許 少敘 少差 少時 少少 少數 少日 少坐 少有 少焉 少保 少棒 少府 少婦 少傅 少東 少年 少女 少牢 少康 少昊 少小 少像 少壯 少師 少商 少子 少艾 少爺 少尉

少字結尾的詞語

不少 多少 短少 年少 老少 闊少 減少 缺少 卻少 稀少 鮮少 至少 少少 最少 嵩少 惡少 遺少

少造詞/少字在中間的詞語

不少 多少 短少 年少 老少 闊少 減少 缺少 卻少 稀少 鮮少 至少 少少 最少 嵩少 惡少 遺少

少有關的成語

少不更事 少見多怪 慘綠少年 寡聞少見 少不經事 優游少斷 華而少實 反老為少 見少怪多 多華少實 還童返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