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造詞

萬造詞

基本解釋

(1)數目字。千的十倍。如:「百萬」、「千萬」。
(2)眾多的、許多的。如:「萬物」、「萬年」、「萬象」、「萬難」、「萬紫千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3)絕對、非常,用來形容情勢的極致。如:「萬全」、「萬不得已」、「萬萬不可」、「萬無一失」。
(4)千萬:A>數目的名稱。在百萬之上,億之下。如:「這間房子價值千萬。」B>再三提醒的話,即務必。如:「需要什麼儘管說,千萬不要客氣。」C>形容數目極多。如:「數以千萬」。
(5)萬一:A>意外發生的事。如:「小心駕駛,以防萬一。」B>或許、或者。如:萬一下雨了,你可要趕快把衣服收起來。」

萬字開頭的詞語

萬把 萬般 萬分 萬方 萬夫 萬福 萬代 萬端 萬難 萬難 萬能 萬年 萬籟 萬里 萬曆 萬古 萬國 萬貫 萬華 萬壑 萬幾 萬機 萬急 萬劫 萬金 萬卷

萬字結尾的詞語

百萬 巨萬 鉅萬 千萬 億萬 萬萬

萬造詞/萬字在中間的詞語

百萬 巨萬 鉅萬 千萬 億萬 萬萬

萬有關的成語

萬籟俱寂 萬劫不復 包羅萬象 雷霆萬鈞 萬象更新 萬紫千紅 遺臭萬年 千變萬化 鵬程萬里 千頭萬緒 千軍萬馬 腰纏萬貫 氣象萬千 萬死一生 千緒萬端 千紅萬紫 萬籟無聲 萬世一時 千端萬緒 遺臭萬載 萬紅千紫 萬緒千頭 萬里鵬程 萬馬千軍 千變萬狀 千條萬端 咫尺萬里 立馬萬言 萬千氣象 萬象新 萬紅千翠 萬頭千緒 萬化千變 萬里鵝毛 萬貫腰纏 萬年遺臭 萬籟俱息 萬籟俱空 萬事無成 千兵萬馬 千變萬態 遺臭萬世 鵬霄萬里 萬緒千端 萬象包羅 流芳萬古 遺臭萬代 千轉萬變 包羅萬彙 萬貫纏腰 腰纏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