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造詞

軟造詞

基本解釋

(1)質柔的。與「硬」相對。如:「軟糖」、「鬆軟」、「柔軟」。
(2)沒有力氣。如:「手腳發軟」、「軟而無力」、「站得腿都軟了。」
(3)容易受感動或意志動搖而不能堅持。如:「心軟」、「軟弱」、「耳根軟」。
(4)溫和婉轉的態度或手段。如:「軟硬兼施」、「吃軟不吃硬」。
(5)軟片:攝影用的底片。如:「這個牌子的軟片拍攝起來效果不錯。」
(6)用溫和的方式將人留住、困住,使其失去行動的自由。如:「軟禁」。
(7)軟體:與「硬體」相對。A>使電腦系統能順利運作和正確提供使用者所需訊息的一些程式集的統稱。與可觸摸到的硬體不同。B>泛指一切智慧的資源。如音樂廳的建築物是硬體,音樂節目就是軟體。

軟字開頭的詞語

軟飽 軟半 軟壁 軟片 軟木 軟風 軟碟 軟糖 軟梯 軟體 軟膏 軟鋼 軟骨 軟款 軟困 軟毫 軟化 軟活 軟和 軟紅 軟腳 軟轎 軟件 軟禁 軟求 軟席 軟協 軟性 軟戰 軟床 軟式 軟善 軟繩 軟熟 軟水 軟弱 軟材 軟顎 軟語 軟玉

軟字結尾的詞語

疲軟 罷軟 綿軟 發軟 服軟 癱軟 臉軟 細軟 心軟 手軟 柔軟 酥軟 痠軟 酸軟 鬆軟 耳軟

軟造詞/軟字在中間的詞語

疲軟 罷軟 綿軟 發軟 服軟 癱軟 臉軟 細軟 心軟 手軟 柔軟 酥軟 痠軟 酸軟 鬆軟 耳軟

軟有關的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