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的自述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571字

嗨!朋友們,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鸚鵡,我的兄弟姐妹可多了。我們的家族很龐大,溫帶,熱帶,亞熱帶,到處都有我們的身影,作為鸚鵡家族的成員,我感到十分的驕傲。

我和兄弟姐妹們,各個都是攀蹬能手,我們的腳是對趾型的,兩趾向前,兩趾向後,便於抓握,人們都稱我們是攀禽。我們的嘴像彎鉤,可有力了,吃硬殼果就像小雞吃小米一樣容易,吃穀子時,就像嗑瓜子一樣,把米吃掉,把皮吐出來。

我們鸚鵡,體型有大有小,穿的衣服是五顏六色的。你們看,我的小腦袋上戴著一頂紅色的帽子,背上披著綠色的外衣,胸前的羽毛黃黃的,拖著長長的藍色尾巴,當我展開雙翅的時候,更顯得五彩繽紛,格外引人注目。

我們家族成員不僅色彩斑斕,還能學說人們的語言,所以人見人愛。古往今來,有很多人把我們當寵物餵養。有詩為證:“隴西鸚鵡到江東,養及經年嘴漸紅。”還有:“寂寂花時閉院門,美人相併立瓊軒,含情慾說宮中事,鸚鵡前頭不敢言。”還有人這樣誇我們:“籠中鸚鵡唱,唱且擬人聲。”我的小主人也特別喜歡我,她每次起床和上學回來,都要來看我,給我喂小米和水,我也特別喜歡小主人,經常給小主人“唱歌”。

我有一個心願,不想總待在籠子裡,真想返回大自然,在廣闊的天空中,盡情地玩耍,盡情地飛翔,盡情地歌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