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29字

今天,我的家政作業是:“做一道菜”,這個作業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我要從頭到尾的完成一道新的菜品,那就是“水煮肉片。”

首先,我要到菜市場買菜,在媽媽的陪伴下,我挑選了一根好的白菜。剛開始,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好的菜,什麼是不好的菜,媽媽一直在給我講解,讓我學會了不少,感覺媽媽懂得好多,我要多向她學習,學會一些生活的本領。

回到家,在媽媽的幫助下,開始洗菜。我把廚具準備好,切肉太難了,肉滑滑的,不好下刀。我切了幾下,媽媽怕我切到手,就把剩下的肉給切了,白菜是我切的。

我開啟油桶,倒入鍋中,開啟火。等油溫熱了,放入各種佐料,肉下鍋的時候,濺到了外邊,我的胳膊被幾滴熱油燙了,當時,火辣辣的,就像針扎的一樣疼。我問媽媽:“您做菜的時候,也被油燙到嗎?”媽媽笑著說:“慢點放就沒事了。”我繼續做菜,肉熟了加上適量的水,加材料。最後,倒入白菜、澆油,放點蔥丁、蒜丁,一道正宗的“水煮肉片”就出鍋了。

平時,我看媽媽做菜挺容易的,今天,我來做咋就這麼難呢?看來做菜還挺辛苦的。通過我的做菜經歷,體會到了媽媽的辛勤付出和老師佈置作業的良苦用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