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賞梅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70字

陰雨綿綿的日子持續了好久好久,終於迎來了太陽公公。趁著這大好時光,週日一大早,媽媽開車帶我們一家去東錢湖賞梅。

還沒到東錢湖停車場,透過車窗戶就看到一大片”花的海洋”依山而傍。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停好車,開啟車門,一陣沁人心扉的香味傳來。

我們又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梅林。只見一株株梅樹,挺立在寒風中,真有一種“梅花香自苦寒來”氣質。梅樹有著粗粗的樹杆,樹杆上面又分了很多細細枝,每根細枝上有千姿百態的花朵,有的含苞待放,像含羞的小姑娘;有的偷偷探出頭,像頑皮的小孩;有的競相開放,像端莊的大家閨秀。梅花有五片花瓣,花蕊是黃黃的,一絲一絲的,頂端還有一個細小的點,像一個太陽帽。花朵的顏色有深紅的,有淺紅的。這時候,一陣微風吹來,下起了梅花雨。梅花紛紛飄落,就給綠綠的草地上鋪上了紅色的地毯。看著這多姿多彩的梅花,聞著這香甜的味道,我也覺得自己就是一朵梅花,穿著漂亮的紅裙子,在樹叢中,聽著人們的讚美,對著人們微笑。

我喜歡梅花,喜歡它不畏嚴寒,依然綻放。我們要學習梅花這種高潔,堅強不屈的精神。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