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院子裡的老樹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32字

我家門口有一棵大樹,他已經立在這裡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歷經了多少的風霜雨露。他有著他的美。他的美麗,有時讓人感到快樂,有時讓人感到悲傷,有時讓人感到沉重,它的美就藏在四季裡。

春天來臨,它的樹枝上冒出了嫩芽,嫩綠嫩綠的,綠中還帶著一點黃,彷彿每一片綠葉,都蘊含著稚嫩的小生命。過了不久,這棵樹開出了花,這些花白裡帶粉,就像一個嬌羞的小姑娘,臉上泛起了一片紅暈。風兒來了,他輕輕一吹,滿樹的桃花落了下來,像天女散花,花瓣鋪滿了小院的地面,我每次路過都不捨得踏上去。

夏天到了,這棵樹變成了綠色的天堂,陽光照在翠綠的葉子上,油綠綠的好像一群閃動著的小精靈,在空中舞臺上跳舞。只要一下雨,這棵樹便會聽著雨彈琴,“沙沙沙”……時而快,時而慢,時而強,時而柔,讓人的心情也跟著變換著。

秋天葉子黃了,隨著天氣的變涼,幾隻小鳥在樹上唱起了歌,他們是在和樹約定著,明年還會回來給大樹唱歌。

冬天來了,樹葉落了,那潔白無瑕的白雪,落到了樹枝上,樹枝銀裝素裹,被白雪覆蓋著。這棵樹像一個軍人一樣不畏風雪,挺立在嚴寒裡。大樹沒忘記與小鳥們的約定,堅守在這裡。

這棵樹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麗,他還教會了我許多人生道路上應有的高貴品質。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