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義的活動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420字

新春開學第一天,老師組織開展了意義非凡的“吃糕、登高”活動,我們高興得手舞足蹈。

活動開始了,老師講了一下春節的習俗,以及為什麼要吃糕。因為“糕”和“高”是諧音,吃糕是取它的寓意,祝願我們在新的一年裡步步高昇。說完,老師就給我們每人發了一袋雲片糕,大家迫不及待,有的地撕開包裝袋,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有的像品嚐食物的美食家在細嚼慢嚥;還有的彷彿把糕當成了書本,翻著看著,捨不得吃似的。

吃完了雲片糕,我們就來到時代廣場爬山了。山路陡峭,我們沿著凹凸不平的石階,小心翼翼地往上爬。過了一會兒,終於爬上了山頂的最高處。哇!山上的景色秀麗,山腳下的花呀、草呀、樹呀,都渺小的如螻蟻一般。我的內心充滿了無比的興奮和驕傲,不禁想起了詩句: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這次活動真有意義,不僅讓我們懂得了吃糕的習俗,更是激發了我的進取心。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更進一步。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