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媽說說心裡話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45字

親愛的媽媽,提起筆,我有心裡話想要對您說。媽媽,您是那麼的愛我,總是無微不至的關心著我,但我想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您不要還一直把我當小孩子。什麼事都不放心讓我獨自面對。

我都讀四年級了,您還是每天都來接我放學,而且每次還要幫我拿書包,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可你卻總是說書包太重了。有時候我把作業寫完了,想幫您分擔一點家務,掃掃地,洗洗碗,這些都是我會做的呀,可能卻總是攔著我說:“這些是不是你應該做的,你應該做的是好好學習!”可我們老師說過,如果把家庭作業寫完了,可以幫父母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啊。

媽媽,您知道嗎?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您和爸爸特別忙,所以一直都是奶奶在照顧我,奶奶年紀大了,我經常幫奶奶掃地,倒垃圾,有時候還幫奶奶收拾碗筷。奶奶還誇我碗洗得比她洗的還乾淨呢!你知道嗎?那時我可開心了。因為那時,我才終於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

所以,媽媽,我希望您能給我一點空間,讓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嗎?如果你一直這樣不放心,不放手,那我怎麼會真正的長大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