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鑄造成功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93字

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是勤奮——郭沫若

人的天賦就像一團火焰,它既會消失,也會燃燒。而促使它熊熊燃燒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勤奮。“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天才出於勤奮”……這些許多名人名言告訴我們,一個顛撲不破的道理:勤奮鑄造成功,勤奮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

居里夫人法國國籍,波蘭科學家,一生研究於鐳和釙等放射性現象,一生曾獲兩次諾貝爾獎,這是多麼巨大的榮譽啊!可是,又有誰知道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呢?當別人走在繁華的街道上,挑選著自己喜歡的衣服時,她卻在充滿刺鼻氣味的實驗室裡專心的做著研究,當別人在家裡消磨無聊時光時,她卻還在做著研究。多少個寒冷的冬日,多少孤獨淒寒的夜晚,多少個炎炎熱難忍的午後,居里夫人一直勤奮堅持著,才鑄造了這麼巨大的成功!由此可見勤出智慧。

也許會有人想,居里夫人是偉大的科學家,她的智商那麼高,身為普通人的我們根本無法達到那樣的高度,可也有許多的平凡的人通過勤奮努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青島港橋吊橋隊長許振超,他原本是一名普通的農民工,後來又被調到了橋吊隊工作。只有初中文憑的他面對100多張英文吊橋圖紙並不氣餒,他暗下決心:不會就學,絕不能趴下!許振超是行動的巨人,每天勤奮的研究著這100多張英文吊橋圖紙,遇到的不會的就檢視各種各樣的資料,如飢似渴的學習著知識。最終,許振超如願以償地成為了吊橋隊隊長,在許振超的帶領下,他的團隊完成了單相裝卸工作效率最高的世界紀錄!許振超的精神完美地詮釋了“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的含義,許振超的成功告訴我們:沒有人躺著就會成功,一個人的起點低沒關係,只要勤奮,一樣能獲得成功。如果不勤奮既使再聰也會“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勤奮會使我們在披荊斬棘過後,看到鋪滿鮮花的寬敞道路,勤奮會使我們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勤奮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勤奮鑄造成功!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