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歲月可以重來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12字

一路走來,迎過火紅的晨曦,送過靜美的落日,聽過鶯舞燕啼,賞過花開花落,每時每刻都行進在幸福的氛圍之中。但是,我依然有個遺憾……

若歲月可以重來,我要細細品味您的愛!

若歲月可以重來,當你用健壯的臂膊將我高高舉起時,我不會再去貪圖高處的風景,嚮往外面的世界,而是深情地注視你剛毅的臉龐,不再忽視你眼中的溫情與寵愛;我要用視線掃過你的眉眼,你的鼻脣,永遠記住你此刻的微笑;我要用稚嫩的手去撫摸你粗糙寬大的掌心,揚起洋溢著幸福的微笑,抓緊你的手。

若歲月可以重來,當你勞動歸來時,我不會再因為你沒有時間陪伴我而生氣,而是虔誠地為你擦去額頭的汗,倒上一杯水,聽你描述地裡稻苗的長勢,看著你眉飛色舞的樣子,端視你又黑了幾分的面容,撫摸你滿是老繭的雙手,坐在你的腿上,感受你的溫暖,我會用洋溢著幸福的雙眼,永遠記住你的好。

若歲月可以重來,當你為我做晚飯時,我不會再嫌棄你做的飯菜沒有媽媽做的好吃,而是心滿意足地饕餮每頓愛的晚餐,享受著你用筷子夾起溫熱的菜,輕輕地放在我的碗裡;當你悄悄地挪動板凳靠近我時,我不再戳穿你的陰謀,當作沒有發現這些祕密,包括你落在我身上的溫柔的視線,因為我知道,我若揭穿了你,你定會揚起大大咧咧的笑容,說你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說我又在編織瞎話,可是你忘記了你一說謊耳根子就會漫上紅暈,還會結巴的生理反應。我定不會讓你發現我眼角的微紅和劃過眼瞼的淚痕。

我知道,歲月無法重來,人生只有一次。你已經沒法再舉起我,沒法再去看田裡的稻苗,沒法再為我烹製親情晚餐……

若歲月可以重來,我要細細感受你的愛,珍惜與你相處的每一個瞬間,讓愛的我心靈的深處盡情流淌。

您可能感興趣